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于伟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  2020-05-25 17:27
  

  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于伟国代表(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决不能把部署了当成贯彻了、贯彻了当作贯彻到位了,防止一般化、差不多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疫情防控的每个阶段都作出科学精准的决策部署。我们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和最关键的工作方法就是把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扛起政治责任是前提。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具体部署,让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领会是基础。有的地方和单位在贯彻落实上有差距,根子在于学习领会不到位。我们从讲政治高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确保贯彻落实方向正确、目标明确、方法精确、全面到位。

  拿出实招硬招是关键。在“四实”上下功夫,了解实际、把握实质、拿出实招、务求实效,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决不能把部署了当成贯彻了、贯彻了当作贯彻到位了,防止一般化、差不多。福建实施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八项行动”,其中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第一批选取了特色优势农业企业102家、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各1000多家,各地党委政府“一企业一方案一专班”支持企业,预计可新增产值(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将有力带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强化担当作为是保证。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必须有前所未有的精神意志和责任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啃下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第一线,全省11万名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地方、复工复产任务最艰巨的企业,指导工作、解决难题;2.9万支党员突击队日夜奋战;5.2万个基层党组织、120多万名党员坚守在最前沿。

  3月份,福建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日均用电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06.7%;规上工业增加值3月实现正增长、4月同比增长4.5%。我们要毫不懈怠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夺取“双胜利”! 

标签:于伟国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