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崛起的晋江足球公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5 16:03
  

  黄旭升(磁灶)

  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的主赛场,晋江足球公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年多了。它是个巨大的环状建筑,犹如来自异域的太空飞碟静静停靠在灵源山麓。这是一个符合国际足球比赛要求、有7000多个观众席位的标准足球场。作为全国第六、福建第一个专业足球场,已经承接了首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7场比赛和开、闭幕式任务。另外还配置了7人制和11人制的足球训练场,同时还配套了立体停车场以及健身跑道等公众健身设施。足球公园的总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米,集比赛、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大大丰富周边群众的文体生活。

晋江足球公园远眺 秦越 摄

  由此,我联想到2018年在晋江五店市风雅颂书局,以球迷的身份采访足球同好、央视名嘴白岩松先生的场景。就如何推动晋江校园足球的发展,白岩松说:“假如孩子回家后放下书包,就能到小区楼下踢上几脚足球;假如组织足球训练的老师不用担心爱踢球孩子回家途中的安全问题,那足球的天地将会发生大改变。”他巧妙地把孩子的课业负担、小区应配备的足球场所、学校的安全责任分担等问题串联起来,让我深以为然。

  小小的足球因何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球类运动呢?它让无数人不分国界,不计年龄,无论职业,如此痴迷。因为足球蕴含着爱拼敢赢的团队精神,蕴含着规则意识,也链接了沟通与友谊。其实,这也吻合了“诚信、谦恭、团结、拼搏”的晋江精神。晋江市政府为民造城,城市定位为海滨休闲品质城市。晋江的体育品牌享誉神州大地,体育晋江激活品质城市,体育晋江也将擦亮晋江的城市底色。世纪大道是晋江的交通大道,也是文化大道,晋江足球公园是世纪大道上又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晋江又一座地标建筑,是晋江市政府为民造城、为民服务的壮举。晋江足球公园是体育晋江的升级版,它弥补了晋江三大球中的短板。为赛建馆,以赛促建,吹响了晋江足球跨越式发展的集结号,为晋江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晋江足球公园是晋江足球爱好者的天堂,是与外界沟通交流、缔结友谊的欢乐园。

  近年来,晋江校园足球久旱逢甘霖,沐浴在全国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春风里。晋江市中小学足球队如雨后春笋般成立了,各级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也在安海、东石、磁灶等镇应运而生,草根足球杯赛、联赛趁势而上。近年来,晋江组织的各级足球比赛已经超过800场。

  相信,爱拼敢赢的晋江人厚积薄发,晋江体育产业与晋江足球发展相得益彰。期待深耕晋江足球文化,多年以后,晋江足球将随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标签:足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