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罗山:疫情防控不松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4 11:00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罗山街道获悉,当前街道各社区依然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工作重点,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漏洞。

  据了解,当前,罗山街道各社区通过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并重点加强对新进人员的精准摸排,落实新进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对于境外入闽人员、高中风险地区入晋人员、学校教师员工、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各社区做到“应检尽检”,对于母婴服务行业、各类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复学学生等重点行业和人群进行“适时抽检”,对其他人群则实施“愿检尽检”。

  同时,几个月来,罗山街道还陆续开展了多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预防控制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流行,并积极发动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参与爱国卫生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当前,复产复工复学工作持续稳定,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居民用电都进入高峰期,加上汛期、台风、高温、雷电、强降水等极端气候的复杂多变,罗山街道要求各社区要从生产生活、气候、节会等方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把握群租房、小作坊小加工厂、“三合一”场所等检查重点,并保持戒备,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强降雨工作防御和人员转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御强降雨工作,做到深入一线、一竿子插到底。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