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司法局创新“三学” 学习型党支部创建显成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4 11:00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晋江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把“学习强国”打造成为党员干部的“学习新高地”“精神加油站”,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抓形式创新“激励学”

  据了解,晋江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中广泛开展“学习强国”21天学习习惯养成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们通过21天行为习惯强化训练,养成闲暇之余“知时政、学知识、比学习”的好习惯。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成为党员干部茶余饭后的一句流行问候语。大家利用每天碎片化时间,读一读文章、看一看视频、答一答题目,既提高了理论素养,拓宽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储备。支部还根据学习积分累计排名以及积分进步情况,评选“学习标兵”“学习达人”,奖励普法书籍,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党员干部们日日“云打卡”,谁也不掉队,人人争满分,逐步形成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良好风尚。

  “‘学习强国’平台既有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新闻报道,又涵盖了经济、科技、文化等各类前沿信息,还有大量免费的慕课视频,可学习可休闲,确实是有够强大!现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一日没读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一名党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抓健全机制“引导学”

  为了提升学习实效性,晋江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还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定期发布“学习强国”学习提醒,解读积分规则,安排专人对党员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释惑,每周推送积分排名情况,晒学习活跃度。

  日常工作中,晋江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也经常互相交流“学习强国”得分经验,探讨提高学习成效的途径。支部委员还与老党员结成“互帮互学”对子,手把手互教互学,为后进党员加油、鼓劲,带动全体党员共同进步。

  抓统筹推进“一体学”

  “‘学习强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进步的平台,不能仅仅为了刷积分而应付,要真学实学,以学促干,提升学习的境界和实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嘉丰如是说。

  据介绍,晋江市司法局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纳入支部学习计划、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与“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引导学,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学,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常态化建设。

  学习催人奋进,党建引领发展。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同时,晋江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福建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悉,今后,晋江市司法局将继续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挑战答题知识竞赛、党员视频会议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学习强国”变身为党员干部口袋里的“知识宝库”,以学习汇聚发展的磅礴力量。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刘菁菁)

标签:晋江|司法局|学习型党支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