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体育中心游泳馆下周二开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3 10:20
  

分时段限人数开放 需出示健康码

游泳馆工作人员进行清洁工作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不少晋江市民消暑纳凉的首选。记者获悉,晋江市体育中心室内游泳馆将于5月26日(下周二)恢复开放。近日,体育中心从清洁消毒、设施检查、水质检测、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细致周密的开馆准备工作,工作人员整装待发,期待“游客”的到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体育中心室内游泳馆,馆长黄明福正和几位工作人员对地板、更衣室、淋浴室等区域进行清洁。现场可以看到,泳池已经清洗得十分干净,但还没有注水。黄明福介绍,清洁工作全部完成后,将对场馆进行全面消毒。下周一,将进行注水工作,并邀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确保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让泳客可以安心、放心游泳。记者了解到,原本馆内还有一个搭建的儿童池,因使用期限已满,已于前几日拆除。此外,对馆内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举行救生演练等准备工作也有条不紊推进中。

  游泳馆恢复开放后,每天分三个时段开放,具体开放时段为10时至12时、14时至16时、18时至20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实施进馆人员限流措施,游泳池有8条泳道,每条泳道同时游泳人员不能超过4人。当游泳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泳客需于前台入口处等待,待有空位后方可入场。黄明福建议,市民朋友过来游泳前,可先致电82066567了解现场情况,以免耽误时间。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游泳馆暂时不向12周岁及1.40米以下儿童开放。此外,暂时不销售月票、年票和次数票。

  12时至14时、16时至18时及20时闭馆后为消毒时间,这些时段不接待泳客,工作人员将对更衣室、淋浴室、通道等高频率接触区域进行消毒,并及时对水质进行检测。黄明福表示,游泳馆恢复开放后,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干净的休闲健身环境。

  游泳馆实行现场办理入馆手续,所有进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绿码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泳客进馆后请自觉保持1.5米以上的间隔距离,进入泳池前请务必先淋浴,讲卫生、不随地吐痰;未在泳池时,请戴好口罩,废弃口罩请丢弃在有害垃圾标识的垃圾桶;游泳结束后,如无特殊情况不得停留。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游泳馆|开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