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3 09:16
  

加快发展新基建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深入园区、企业,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

  在晋江三创园,物流轻卡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这是落地园区的牧月科技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智慧物流运营。刘文儒现场察看了自动驾驶在物流轻卡上的测试,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发展及应用场景,对企业自主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刘文儒表示,无人驾驶行业前景广阔,成长潜力大,企业要在物流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特定场景自动驾驶应用产品以及物流自动驾驶运营等方面发力,努力打造为国内物流自动驾驶领域的佼佼者,助力晋江布局5G新基建和数字经济。

  来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所5G站点项目,刘文儒了解了“5G+工业互联网”的项目应用。据悉,依托5G网络,AGV调度系统成为工厂物流的“智慧大脑”,能够实现拣货员、堆垛机和仓储系统的互通互联和跨厂区跨楼层的自动化物料运输。目前,项目成果已运用于柒牌智慧工厂,帮助企业作业效率提高150%,总成本降低30%。刘文儒指出,新基建的布局直接带来更深刻的产业变革,要积极探索“传统产业+新基建”的发展模式,总结推广新基建现代技术应用,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刘文儒一行还调研了三伍微电子有限公司、视科源(福建)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信泰工业互联网平台,了解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刘文儒强调,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是晋江的高端新兴产业和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大家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人才战略、强化政府服务,加强引导和支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营造有利于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参加调研。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新基建|数字动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