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前4月晋江市贷款增量居泉州首位 各项贷款新增贷款111.82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2 15:59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1-4月,晋江市各项贷款新增贷款111.82亿元,贷款增量占泉州增量近1/3,排名位列泉州各县市首位。从单月看,各月增量均创历年同期新高。

  晋江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晋江市民营企业贷款、制造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出现恢复性上升之势。1-4月民营企业新增贷款占晋江市新增58.55%,制造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3.2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52.31亿元。而小微贷款占比提升,1-4月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31.19亿元,增量占比43.86%。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引导金融机构提供强力融资保障,支持企业和项目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晋江陆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15+3”条措施、支持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十二条保障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创新推行“商票质押”“土地保证金担保”等五种“银企担”合作融资模式,并同步对接上级各项政策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进一步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效用,晋江两家市属全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将根据需要逐步从2亿元、2000万元增资至4亿元、1亿元。晋江市财政还出资2000万元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量身定制厚实的“御寒服”。

  在梳理整合各级金融政策的基础上,晋江市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并在福建省金服云平台开通地方专区,全面摸排晋江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还全力对接农发行、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争取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资金,支持年内新开工和续建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产业项目和疫情防控重点名单企业建设。

  “除了贷款外,晋江市今年前4个月存款增长列泉州各县市首位,1-4月晋江市各项存款1982.19亿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证券交易也创新高,1-4月晋江市证券交易总额1192.29亿元,同比增幅25.24%。此外,1-4月保费收入23.31亿元,占去年总收入的43.17%,总体较去年同期略有小幅提升。

  据介绍,2020年第一季度,晋江市金融业增加值累计实现24.18亿元,同比增长8.7%,比去年同期提升9.1个百分点。金融业产值占第三产业比重为14.06%,比去年年末提升4.64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表示,有需求的企业也可直接自行通过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号相关推文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填写《晋江市企业融资需求对接表》并提交,企业一旦提交,银行将立即跟进,并由上述部门持续监管。

  (记者_柯雅雅)

标签:金融工作局|贷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