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电风扇模式”开启智能便携成今夏主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2 15:59
  

  夏日一到,气温日渐走高,电风扇的使用频率逐渐增高。近日,记者走访本地多家家电卖场发现,今年的电风扇在功能上不仅更加智能化,而且外观上也新增了多种时尚元素,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其中,尤以实用、平价的便携式电风扇最为突出,笼获了一批年轻消费者的心。

  新功能新造型层出不穷

  5月19日,记者走访晋江宝龙广场大润发超市,一进门就发现入口处的几排货架都摆放着各式电风扇和空调。

  “从4月份开始,电风扇、空调等一些夏季热门产品就都放到主要通道上了。”大润发超市电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一两个月来,到店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无独有偶,在苏宁电器、国美电器等家电卖场,电风扇产品也都被摆放在显眼位置。

  “今年的电风扇产品在外观和功能上都有进一步的提升。”泉州中兴电器负责人吴先生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家电产品也日益智能化。“像今年的不少电风扇,不仅可以实现App智能端控制,而且相对之前的产品风力更大、更静音。”吴先生向记者对比了两款电风扇,新产品的造型多变,诸如有塔式、壁挂式和球形等设计,同时还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

  此外,记者在走访名创优品、The Green Party等精品店时发现,便携式电风扇也成为一大销售亮点。“最近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来购买便携式风扇。”晋江宝龙广场The Green Party店员表示,价位在百元以内的小电风扇颇受欢迎。

  记者看到,便携式电风扇的造型各异,有可爱的动物、流行的网络标语、精致的卡通人物等造型,着实让不少年轻消费者心动。不仅如此,这些小产品功能也不少,有的可直接插入USB使用,有的可放入香薰等添加物,有的自带喷雾补水功能,有的底座带有夹子,可夹在床头使用。

  “夏天买一个放在办公室,好看又实用。”前来购物的刘女士表示,小电风扇不仅小巧玲珑、携带方便,而且静音和待机时间都不错,又新增了加湿、补水、熏香等功能,如今办公室的同事几乎人手一个。

  价格差距不小 选风扇因人而异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即便外观看起来差不多的电风扇,但是定价却有不小差距。

  “我们店内的电风扇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都有,比如一些进口品牌,价位就在五六千元。”晋江苏宁电器销售人员李先生介绍道,诸如艾美特、美的等品牌,价位在百元左右的产品最受欢迎。而价位在千元上下的智能产品,则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市面上功能日渐丰富的电风扇,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时可能一头雾水。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在选购时不必一味求新,对于一些新增的附加功能和新概念,可多加对比体验,重点关注叶片数量、送风模式、是否变频、能效等级、噪声大小等方面,根据自身需求购买。

  “比如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可以考虑买无叶风扇、儿童风扇,这些产品可以起到防护作用,在安全上更有保障。”泉州中兴电器吴先生建议道,如果是年轻人则可以考虑空气循环扇,不需要对着人吹,就可以输送循环风,让室内空气不断流动,而且夏冬两季都可以配合空调使用。

标签:电风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