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专注冬训体能和难度两手抓 林超攀:东京奥运会要打赢翻身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1 12:06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今年春节以来,中国体操队的大部队一直在北京“闭关修炼”进行冬训。近日,晋江籍体操国手林超攀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冬训以体能训练为主,同时发展新难度,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谈及东京奥运会,他的目标始终如一——打赢这场翻身仗。

  东京奥运会延期后,中国体操队化被动为主动,迅速调整备战计划,延长冬训。据介绍,全队的任务是强化体能、发展难度、改进编排、提高质量,细抠基本技术和动作要领,同时高度重视伤病预防和治疗,为资格赛和东京奥运会蓄力。

  因为身上有旧伤,原本林超攀计划冬训以提升动作质量为主,然而东京奥运延期之后,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提高体能和发展新难度。“以体能为主,因为要上更高的难度首先要有体能的保障,所以说发展难度的前提是把体能搞好。”林超攀透露,从1月份系统训练至今,目前成果还不错。值得期待的是,他的单双杠和自由操都有所提升,尤其是拿手的单杠有望加入惊险的空翻连接。

  虽然长时间的封闭训练单调枯燥,但生性乐观的林超攀积极面对。日前,他在微博上发了一段文字,“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并搭配了一张本人站在世界冠军榜前的照片。见此,粉丝纷纷为他加油打气。

  在林超攀看来,东京奥运会延期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去训练,“把握好这段时间,我要去发展更多的难度,多抠一抠细节和质量。”他坦言,自己的心里没有杂念,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去训练,怎么才能利用好这一年。据悉,体操队将于5月底进行队测。届时,林超攀将把冬训的成果展现出来。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仅收获一枚男团铜牌。在林超攀看来,里约奥运会的失利有利有弊,自己从中获得了更多成长,知道如何去面对东京奥运会。他说,“输在里约,这届奥运会在东京,我们信心满满,肯定要在东京奥运会打赢翻身仗!”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奥运会|晋江小将|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