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又见『烟火气』 重回『晋江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1 11:40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走进理发店,让好运从头开始。
伴随着有节奏感的音乐,广场上的健身操又跳起来了。
商场餐厅的堂食服务逐渐恢复。 
青春靓丽的美女游客在五店市古厝前动感一跃。
江声路夜市烧烤摊飘出诱人的香味。
曾井菜市场里,市民选购新鲜蔬菜。
霞浯直溪景观道两旁的柳叶马鞭草随风摇曳,小朋友们悠闲地骑着车。
夜幕降临,世纪大道上车流蜿蜒。

  本月起,晋江发起“十行百场千企万店”活动,吹响全市消费市场复苏“集结号”。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晋江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五店市老美食街重新开放,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吃上了心心念念的土笋冻、拳头母、面线糊等闽南传统风味小吃;各大商场人气回暖,宅家太久的顾客开启了“逛吃”模式;公园里,又见大妈放开手脚,尽情地“嗨”起广场舞;那些在社交平台上嚷着要喝奶茶的年轻人,也终于可以一脸满足地咬着吸管……

  随着城市餐饮消费需求逐渐释放,晋江各大餐厅、酒店又见店员忙碌的身影,厨房散发着诱人的鲜香。四溢飘香的珍馐美味,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撬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舌尖上酸甜苦辣咸的味道,沉淀成人生百味。我们欣喜地看到,车多了,人多了,整座城市正在复苏,街头巷尾熟悉的“晋江味”回来了。

  (记者_董严军 秦越 陈巧玲 胡志法 图文)

标签:复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