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企将携科技“芯”项目 亮相“6·18”云上展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1 12:06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福建省第十八届“6·18”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通过云上展会的形式举办。今年,晋江将有百宏抗菌纱线、夜光达全棱镜反光材料、信同5G相关芯片及模块等多个项目亮相该云展会。

  据了解,今年晋江推介的项目,集中展现当前晋江产业、企业最先进的技术和产业化产品,希望能够对接更高端的资源和项目团队,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百宏抗菌纱线项目是百宏集团与相关研究机构军民融合的技术,应用当前最先进的锌离子抗菌剂。

  “我们将锌离子抗菌剂做成母粒,出来的丝就拥有永久性抗菌性能,和市场上传统的银离子表面附着抗菌技术相比,效果更好,而且耐水洗,适用于鞋材、服装、家纺等全产业链的产品。”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研发副总刘智表示,该纱线清洗10次或20次后,抗菌、抑菌率仍可达99%,同时,利润率比同类传统产品提升近20%。“该产品在抗菌防臭、吸湿排汗及环保性能方面均有明显提升。疫情发生以来,终端消费者对于抗菌、防臭的需求也越来越强,也反推品牌企业积极采购。目前有361°、安踏、申洲国际等大厂采购。”

  夜光达带来全棱镜反光材料技术,主要针对高速公路反光材料,可将现有高速公路的可视距离由200米增加到300米。该技术解决了现有全棱镜原始模具制作难度大、精度难以提高及反射面积利用率低等问题。

  “目前,夜光达已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年生产全棱镜反光膜2000万平方米。”夜光达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刘铠介绍,该产品也将打破国外相关技术垄断,“在做好技术积累和突破下,当前变化了的环境也给了我们新的发展机遇。”

  入驻晋江三创园的信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携手最新的DPD芯片产品。目前,信同开发设计的数字预失真芯片和数字中频板模块产品正被广泛应用。“年底还将有一批5G的新基建大量在铺设,我们现在正加快2.0版本的步伐,争取更早批量产出。”信同科技硬件部总监刘聪江透露,“该射频芯片有多个发明专利,和同类产品相比,也有很大的价格优势。我们看好5G市场,想把芯片应用在国内的5G整机设备厂家里。”

  此外,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也积极对接创新产品参展6·18展会。截至2019年,已对接成果达到160多项,对接的技术需求有40余项,活动对接成功的有18项。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落户晋江后,积极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芯片研发设计以及设备、材料、软件等集成电路国产化方面的研究和技术服务。

  “目前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已经入驻数十家相关企业,我们通过6·18协同创新院平台以及展会,也将晋江的‘芯’产品推向市场,积极推介晋江的优质集成电路企业。”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6·18|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