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www.ijjnews.com   福建气象 福建防汛 东南网  2020-05-20 20:50
  

前几天

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

“狂风暴雨”之后

这两天的天气还算平静

但是俗话说得好
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风平浪静

是的!没错!

明天起福建的天气又要反转啦!!

新一轮降水即将开启!

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日11时45分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预警级”响应

20日15时

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5月20日
省防指组织气象、应急、水利、
水文等部门会商
分析研判20日~22日强降雨过程发展趋势
并与各设区市(实验区)防办视频连线
部署相关防范工作

会商指出

本轮强降雨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

暴雨区成片、雨带移速快等特点

☞ 预计,20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南部局部暴雨;21日全省大部暴雨、西部部分大暴雨;22日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过程累积雨量80~15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0毫米,降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22日,沿海有8~9级大风。

雨水车轮战来袭!

受低涡系统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

未来三天我省仍多雨水

省气象台已发布

“暴雨警报”、“暴雨预警Ⅲ级”

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今天夜里至22日

过程雨量内陆地区、中南部沿海地区可达80~150毫米

局部2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70毫米)

其余地区40~70毫米

今天夜里,西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1日大部地区有暴雨

内陆部分地区和南部沿海的局部大暴雨

22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中雨

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夜里起降水逐渐减弱

  温馨提醒

  1、此次过程降水强,范围广,全省大部分的高速公路将受明显降水影响,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尤其是有途径福银高速、205国道、316国道、泉三高速、浦南高速等多条道路的司机朋友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及路况信息,提前制定出行计划,遇到危险路段请注意停车避险。

  2、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影响21至22日沿海大风对交通、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的影响

未来三天多雷雨

雷雨时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

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

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不过,在雨水的助力下

气温遭遇滑铁卢

我们也能享受短暂的清凉

暴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低

小伙伴出行要注意

生命安全最重要!!

标签:应急响应|暴雨
稿源: 福建气象 福建防汛 东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