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家装问答:空调室内机滴水怎么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0 16:30
  

  大家都知道,装修是一件不易的事情,有时候往往花费了不少钱,却还没能装出理想的效果。为了让广大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更加省心,《家居周刊》推出“家装课堂”栏目,广大业主如果在装修中遇到困惑或是有装修心得等均可发信息到15959593092咨询分享,我们将找专业人士帮你解答疑惑。

  空调室内机滴水怎么办?

  洪山社区陈女士:最近开空调,发现家里的空调室内机有时候会突然滴滴答答地往下滴水,这是怎么回事?

  《家居周刊》:空调室内机发生滴水有以下几种原因:如果是因为室内机安装不牢固造成移位,或是室内机固定挂板安装时固定不牢固,时间长了发生移位,就会导致排水管一侧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难。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非常简单,建议陈女士移动空调,用普通的液体水平仪重新校准空调位置,尽量放低空调冷凝水管排水口一端。

  此外,也有可能是因为排水管排水不畅导致。由于排水管老化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形状,造成排水不畅,这也容易引起空调滴水,还有排水口被脏物堵住,造成水无法排出。遇到这种情况,最好联系厂商或者有资质的维修商更换排水管。

  如果排除以上两种原因,那么有可能是热交换器较脏,可以用清洗剂冲洗,用刷子轻轻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电吹风开冷风吹去灰尘。

  如何清洗洗衣机?

  高霞社区张女士:以前觉得洗衣机是洗衣服用的,应该不会脏到哪里去,可是最近看了一则抖音才知道,原来洗衣机不清洗竟会这么脏。那么洗衣机应该要怎么清洗?多久清洗一次比较合适?

  《家居周刊》:很多人在清洗洗衣机的时候,常常只是洗了内筒而已,对于洗衣机槽(内筒和外筒之间的夹层)就没有照顾到。一般来说,洗衣机使用超过半年,洗衣机内外筒的夹层就会沉积一些毛屑、脏渍、污垢,会滋生有害细菌,清洗衣物就会造成“二次污染”。因此,每隔2到3个月就要对洗衣机进行清洗。

  想要更好地清洗洗衣机,建议张女士到正规商超购买专用的洗衣机清洗剂,然后将清水加至高位,让机器正常运转5到10分钟使清洁剂充分溶解,如果是滚筒洗衣机,可加热到50℃以上,这样可以使清洁剂更好地发挥作用。之后关闭洗衣机电源,让清洁剂浸泡1小时或更久,最后再按日常洗衣模式正常完成一次洗涤、漂洗和脱水的过程,这样一来,洗衣机清洁剂可以最大化清理内外夹层,这种清洗最好一个月进行一次。如果还想彻底清洁,可与厂家售后联系,让专业人员来清理。

  装修爱家莫忽视环保 

  上周,《家居周刊》报道了《夏季除“醛”正当时这些锦囊妙计请收好》,介绍了业主应当如何面对夏季装修面临的甲醛问题,引起了读者们对装修污染问题的关注。对于装修的业主来说,健康和环保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那么,在装修的过程中,还有哪些装修污染?如何将健康隐患降至最低?本期,记者采访了华浔装饰晋江分公司的设计师熊工,他对进一步防范装修中会面临的环境污染提出了几点建议。

  地板

  目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地板种类非常多,诸如人造板、复合板和地砖等类型,如果使用单一的地板类型,有可能导致某一种有害物质超标。熊工表示,例如复合地板含有甲醛,如果全屋都使用复合地板,那么甲醛就容易超标了。“建议客厅铺瓷砖,卧室、书房等小面积的房间铺设实木地板,这样搭配使用可以减少风险。”熊工如是表示。

  卫生间

  “在卫生间的选材上,要特别注意下水道的返水弯和地漏。”熊工表示,下水道的返水弯至关重要,却极易被忽视。安装返水弯可以防止下水道异味、细菌、病毒、臭气等污染。与此同时,他还建议有条件的业主在购买卫生间瓷砖时,可采用能抗菌、抗霉变的防滑瓷砖;天花板受水蒸气影响,最易发霉,应选用防水耐热的材料。

  壁纸

  在壁纸的选择上,不少人相对比较大意,殊不知壁纸如果用色不当也会引发健康问题。“金色易反射光,对眼睛伤害大;橙色影响睡眠质量,不宜用在卧室,但它有诱发食欲的作用,可装点餐厅;黄色减慢思考速度,不宜用在书房。”熊工表示,在选择壁纸时,尽量不要只用一种颜色,最好可以互相搭配。与此同时,在选购壁纸的同时,也要注意选择环保材料,因为壁纸本身及贴壁纸时所用的壁纸胶等材料也含有害物质。

  装饰布料

  新家装好了,对于新买的窗帘、桌布、沙发套、门帘、地毯等装饰布料,很多人都会直接使用。在这里,熊工提醒业主朋友们,新买回来的装饰布料别急着用。“最好在清水中充分浸泡,这样可以减少残留在上面的甲醛含量。”熊工表示,装饰布在生产过程中,常常会加入染料、整理剂,这些产品中含有甲醛等污染物。因此,选购时最好不要买有刺鼻异味的装饰布。

  (记者_李玲玲 采写)

标签:装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