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下半年或迎装修高峰 这份“装修宝典”助你轻松装新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0 16:30
  

  今年年初,由于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晋江家居行业受到不小冲击。随着市场的复苏,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装修市场也将迎来一波小高峰。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下半年晋江有多处楼盘将陆续交房,届时业主的装修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对于新房业主来说,交房后的装修是一件耗时又耗力的事情,不仅要注意整体设计与施工,还要关注装修细节。日常生活中,也不乏遇到一些业主因为没有提前规划装修事宜,以至于所装出来的效果与自己设想的有所差别,那么在装修之前,可以通过哪些办法来规避这些问题呢?本期,记者采访了晋江部分家装公司、建材商一起来谈谈装修的注意事项,为下半年有装修计划的新房业主提供一份“装修宝典”。

  装修要有全局观念

  相信很多人在装修时都有这样的感受,自己买家具的时候一开始还有个风格标准,到后面挑花了眼就变成了混搭……能挑到尺寸合适的已经不易,更不要说风格的浑然一体了。对于一些新房业主来说,由于没有装修经验,常常会在一些细节上钻牛角尖,却忽视了装修过程中的“全局观”。华浔装饰晋江分公司负责人刘礼成告诉记者,他在多年的装修生涯里,遇到过不少业主由于先装修、后选择家具,导致所喜欢的风格与装修风格不搭,或是预留尺寸不对的情况。

  “最近,就有一个年轻的白领女业主,在网上看中了一款智能马桶,买回来却没办法使用,就因为装修时没有在马桶旁边预留插座、预埋线路,导致没办法安装。”刘礼成说道,业主在装修时一定要有全局观念,在装修之前要提前做好设计规划。

  “一些细节的需求反映得越详尽,设计师的设计方案也会越完善,这样才能减少装修遗憾。”刘礼成建议业主在装修之前,对自家的新房要有一个大致的蓝图。如今,网上各式风格的家装效果图应有尽有,建议业主可自行筛选几种偏好的风格,与此同时,也可以在闲暇时去本地家居卖场看看家具、家电,对于喜欢的款式、颜色,可以先拍照记录下来,然后再与设计师进行探讨。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让设计师更精准地了解到业主的喜好,同时还能让设计师在做方案的时候,更加注意细节,让硬装与软装的搭配更加相得益彰,从而打造完美家居。

  实用性排首位

  家庭装修中是追求美观还是实用,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对于颜值派来说,美观是必须要保证的;而对于重实用人士来说,装修最主要的用处就是生活,没实用性再好的颜值都是零。在这个方面,星艺装饰晋江分公司张工更建议在满足了生活实用性的前提条件下,再考虑美观性。

  “实用性,简单点说,就是在日常生活当中,能够用得方便又舒适。”在张工看来,装修时应先将满足实用功能放在第一位。在装修前期,建议业主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再和设计师沟通家庭成员的需求、爱好、生活习惯,以免被设计师“牵着鼻子走”。同时在购买家具的时候,还要兼顾到未来家庭生活方式的变化,比如儿童房的规划和布置,需要采购适合孩子生活习惯的家具,例如学习桌、书柜等物件的摆放等。

  “在保证实用性的前提下,再在软装方面下功夫,让软装来点缀整个空间,这样才能让整个家居环境既实用又美观。”张工如是表示。

  非标定制卫浴产品

  要提前“进场”

  随着消费群体的日渐年轻化,越来越多人在家装上的个性化需求也日益凸显,“非标定制”市场在最近几年持续走红。在汉斯建材负责人冉莉看来,非标定制产品与传统产品的主要区别在于“提前设计”。拿卫浴间装修为例,很多业主在装修前没有设计好这些细节,比如墙面上的热水器固定后,才发现吊顶的高度与其正好冲突,但此时已贴好瓷砖,难以更改。

  “非标定制的卫浴产品一定要预埋好进水和出水管道,提前布局。”冉莉表示,想要安装非标定制产品,必须先设计好卫生间洁具的空间布局,在涂刷墙面或是铺设卫生间的瓷砖前,就要预埋进水和出水管道,特别是入墙水管的位置一定要预留准确。一般而言,要让设计师亲自上门测量,将尺寸精确到毫厘,为卫生间里的狭小空间量体裁衣,才能打造与预期相符的卫浴间。

  水电改造注意细节

  家装最重要的是要有“全局观”,这一理念在水电改造环节也同样适用。“在施工前,业主一定要对自己的房屋格局,家中电器、水路设施的尺寸和摆放位置有一个清楚的概念。”中博装饰公司王工举例道,例如安装中央净水器、电热水器、对开门冰箱等家电时,就需要提前预留空间或管道。

  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业主也喜欢嵌入式厨电。“想要安装嵌入式厨电,也得提早选好并量好尺寸。”王工表示,吸油烟机需提前按尺寸预留好位置,否则就有可能因为位置不对而无法安装。其他厨房电器也应该在装修前考虑放在什么位置。在电路改造中,一定要考虑好家电的负荷和功率,由于厨房家电的功率都较大,可以考虑单独给厨房布线,一定不要破坏承重墙内的主体钢筋。

  (记者_李玲玲 采写)

标签:装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