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26个重大项目开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5-19 18:18
  

  抓牢重大项目 落实“六稳”“六保”

  我市参加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

  18日,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参加现场开工。市委书记康涛在泉州分会场通过视频向省委、省政府报告我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市领导王永礼、洪自强等在泉州分会场参加。

  泉州市列入第二季度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和数字经济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15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06亿元;数字经济项目7个、总投资37亿元。二季度除这批项目外,各县(市、区)还集中开工27个、总投资108亿元。

  省视频会后,康涛与各县(市、区)视频连线。他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分行业分领域精准调度,在抓生产、保工人、稳金融、拓市场上出实招,全力稳住产业链供应链。要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用好指挥部体制加强调度,让更多新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见效。

  安全是发展的底线、生命线。康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源头化解,盯紧薄弱环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消防火灾、道路安全等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整治难点、盲点、风险点,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记者 庄丹丹)

  相关新闻

  我市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超百亿元产业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添新引擎

  昨日,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陈晓东 苏艺勇 摄)

  昨日,在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中,位于南安市霞美镇的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正式动工建设。此次我市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和数字经济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159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社会事业和数字经济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06亿元。

  今年以来,泉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组织实施“六稳”“六保”追赶行动,开展项目攻坚提速行动。如今,泉州大地上,机器的轰鸣声越来越响,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正高速运转。

  高端装备智造园 构建铸造行业全产业链

  产业项目稳步推进,经济引擎就能快速运转。昨日,在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数十台大型挖掘机、挖土机、土方车正抓紧进行场地平整工作。据项目负责人洪世超介绍,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是我市机械装备、建材卫浴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项目选址南安霞美镇,总投资35亿元,将建设标准厂房、商务中心、研发中心、设计中心、检验检测中心、3D打印中心、废砂处理中心及市政配套设施,并通过引进全国铸造龙头共享集团、沈阳铸造研究院等,重点发展高端、绿色、智能、可循环的铸造行业集群,入驻企业智能化率70%以上,并可总体实现零排放、可循环,以此助推产业提档升级。项目采取混合所有制投资建设,国有企业参与运作,统一建设标准厂房,实行租售结合“弹性供地”。目前,意向入园企业73家,年底可建成标准厂房7万平方米,全部建成投产产值超50亿元。

  此外,安溪未来亚特智能应用生产项目、泉州开发区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泉州台商区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等产业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添新引擎。

  数字经济项目 引领创新发展新增长极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数字经济项目引人关注,7个项目总投资37亿元,将引领我市创新发展的新增长极。其中,于今年3月份正式签约的利讯集团企业总部及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选址泉州开发区,拟打造集品牌运营、高科技研发、智能化生产、互联网+物联网供应链系统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智能企业,项目将引进外部子公司入驻开发区,并建立智能生产基地、高科技研发中心完成产业升级,构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儿童用品直播基地,提升开发区国内新网络营销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除利讯集团项目外,参加本次全省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多个在今年全市第一批、第二批集中“云签约”活动中签约的重大项目。为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转化落地开工建设,我市对拟新开工项目逐一倒排开工计划,建立旬调度机制,强化“一线工作法”,紧抓要素保障,并定期开展亮晒考评。一季度市县两级累计开工92个,总投资675亿元;此次全省集中开工活动外,各县(市、区)还将集中开工27个,总投资108亿元;6月份计划新开工37个、总投资372亿元。

  (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肖瑞波 苏艺勇 洪荣华)

标签:重大项目|开工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