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对标果冻国际标准预计年产值增加1亿元 亲亲食品蒟蒻果冻车间正式投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8 20:18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FLS风淋室深度清洁、引进日本ORIHIRO工艺技术、30万净化生产标准自动包装、摆盘式85℃蒸汽杀菌、20℃以下冷却水快速降温……日前,亲亲食品蒟蒻果冻生产车间正式投产,该项目主要生产亲亲首款无添加防腐剂果冻“亲亲蒟蒻吸吸果冻”,是亲亲食品发展功能型果冻、提升产品竞争力、抢占果冻市场的重要一步,预计增加1亿元年产值。

亲亲蒟蒻果冻新生产线正式投产。

  在经过了数次换装、消杀等环节后,记者见到了亲亲蒟蒻果冻生产车间的生产场景:原材料脱包储存,净洁环节可视化,进料、制作、装袋、封管等生产环节一体化,一条生产线上除最后包装环节外,仅有5名“95后”管培生在旁监测生产运行情况……

  “这条生产线最大的优势就是自动化程度高,洁净要求高,我们在引进日本ORIHIRO公司一条吸吸生产线的核心设备(灌装机与杀菌设备)基础上,进行了配套设施、厂房改造、车间升级、员工培训等多项筹备工作,历时近两年,投入超4000万元。”亲亲食品项目负责人介绍。

  仅员工培训方面,亲亲食品就招募了十余名食品、机械专业的本科生作为管培生,与6名企业生产“好手”同赴日本,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

  投产过程可谓一波三折。该负责人透露,企业原本计划年后投产,但因疫情搁置。最终在项目参与人合力下,该项目通过远程视频指导调试后正式投产。

  “很多企业的发展规划受疫情影响有所改变,但是亲亲食品坚信,无添加防腐剂的果冻和主打健康概念的产品会越来越受消费市场认同。”该项目负责人认为,这是企业抢占中高端果冻市场的关键环节。

  那么,为何如此大手笔投入该项目?

  “亲亲食品看好果冻市场的发展前景。”亲亲食品副总裁吴文旭分析,传统杯装果冻销量下滑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市场趋势,可吸果冻产品将成为整个果冻行业未来几年的增长点。随着大健康概念的风行,“健康、0脂、0卡”将成为消费者对中国食品行业的普遍需求,作为功能型果冻的主要载体吸吸袋产品,也将因其密封性较好而迎来迅猛增长的契机。“亲亲食品通过设备革新、工艺革新等方式,将大幅提升果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与一般跨国企业合作不同,亲亲蒟蒻果冻生产车间项目不仅是设备、技术的引进,更对标果冻行业的国际标准,以国际标准来要求亲亲的产品品质。在吴文旭看来,此次合作就是亲亲在为持续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积累经验。

  吴文旭表示,“在‘Better Food,Better Life’企业理念趋势下,下阶段,亲亲食品将在无添加防腐剂果冻生产技术的基础上,积极进行多元化产品研发,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美味的产品。”

  (记者_刘宁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亲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