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先申请再返校!福建又一批高校发布通知…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5-17 11:44
  

  近日,福建又一批高校公布返校时间。部分高校明确指出,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按照“自愿申请”的原则,实行“申请-审批”制;留学生暂不返校。

  厦门理工学院

  学校定于2020年5月15日起,安排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含研究生和本科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要求由各学院负责“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学生。

  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将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情况,再研究确定并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批次和时间返校。

  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尚在国(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

  毕业年级学生因个人原因无法返校的,由本人提出申请并经学校审批可以不返校。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一、学校定于2020年5月25日起,依次按照研究生、本科毕业生、非毕业生的顺序,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所在学院通过“点对点”方式逐一通知到每位学生。

  二、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按照学校规定的批次、时间和返校相关要求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勿返校。目前在国(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

  三、毕业年级学生因个人原因无法返校的,由本人提出申请并经所在学院批准后可以不返校。

  四、因疫情、交通等情况无法按要求当日返校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履行相关报批、请假手续。

  厦门华厦学院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厦门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研究,定于2020年5月22日起,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学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返校,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各类学生一律不返校。

  阳光学院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定于2020年6月2日起,组织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生工作部门和各二级院系通知到每位学生。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保护。

  闽南师范大学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的要求,结合漳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经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定于5月19日起安排学生错峰有序返未接到学院通知返校的学生不得擅自返校。

  福州理工学院

  6月1日起安排毕业班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返校具体时间及要求,由各二级学院逐一通知到学生本人,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勿返校;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将视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再研究确定并另行通知;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各类学生暂不返校。

  福建江夏学院

  一、学校定于2020年5月22日(周五)起安排毕业年级学生错峰有序返校复学。第一批:2020年5月22日;第二批:2020年5月31日。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要求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学生。请返校同学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批次和时间返校。

  二、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并通知。

  三、在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目前尚在境外的师生一律不返校。

  四、返校前,请做好每日健康管理,如实报告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有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

  龙岩学院

  2020届毕业生定于5月16日、17日错峰分批返校复学,请经过辅导员审核确认可以返校的学生,规划好返程路线,买好返程车票。学校近日将通过辅导猫系统收集大家的返程信息,以便学校做好接站等服务。

  武夷学院

  第一批次:5月18日起,完全符合学生返校基本条件,毕业设计(论文)需实验支持或需返校才能完成毕业环节的毕业班学生可先行返校。

  第二批次:从6月12日起,除第一批次以外,其余毕业班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具体由各二级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

  非毕业班学生暂不返校,返校时间待上级有关部门评估通过后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泉州师范学院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定于2020年5月19日起安排毕业年级研究生、毕业年级本科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及相关要求由研究生处(研究生院)和各二级学院逐一通知到学生本人,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返校。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福建商学院

  5月17日起安排学生(首批为本科毕业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返校具体时间和要求由各二级学院逐一通知落实到每位学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勿返校。专科毕业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将视本科毕业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再研究确定并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前,仍在国(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返校复学相关精神,经永安市评估组评估批准,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2020年5月23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1.毕业年级2020届毕业生5月6日起,毕业班学生有序错峰到岗参加顶岗实习,不返校。通过线上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和毕业手续,线上举行毕业典礼。

  2.非毕业年级

  (1)5月23日,建筑工程系和公共基础部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报到。

  (2)5月24日,水利工程系和电力工程系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报到。

  (3)5月25日,信息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报到。

  (4)省外学生由学生自主选择是否返校,各系部负责征求意见并反馈至学生工作处汇总。

  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系部通知到学生本人。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5月18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返校具体时间和要求,由各院系按照既定批次安排,逐一通知到学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返校。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5月18日至31日及6月1日至20日分两批安排毕业班学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以上返校对象、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学院(系)通知到本人,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同学请勿返校。非毕业班学生以及目前在国(境)外的各类学生暂不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

  5月18日-19日,安排部分毕业生返校;5月29日-31日,安排其他毕业生返校。以上返校人员、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系通知到本人,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勿返校。非毕业班学生以及目前在国(境)外的各类学生暂不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福建日报综合自福建共青团、福建各高校官网

标签:福建高校|返校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