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内坑拖鞋产业直播节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6 08:36
  

18日19时-20时 内坑镇镇长直播带货

内坑镇拖鞋企业职工进行主播培训。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内坑拖鞋产业直播节正式启动,21家内坑拖鞋企业的50多名职工将在3天的时间里进行主播培训,开启直播带货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18日19时-20时,将举行镇长带货直播专场,内坑镇镇长林灿煌将在淘宝直播间为内坑拖鞋代言。

  上午9时许,晋江市工信局、商务局、总工会、团市委负责人,与内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内坑商会、晋江拖鞋联盟负责人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举行了“晋江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内坑商会、晋江拖鞋联盟与中国广告协会网络主播培训福建教学基地、德邦快递、百世快递等现场签订合作意向。

  据悉,拖鞋产业是内坑镇重点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全镇拖鞋生产企业590多家,年产量7亿多双,总产值超百亿元,其中规上企业32家,年产值超亿元的骨干企业有10家,产品远销国内外。

  “在疫情的影响下,内坑拖鞋企业主动应变,开辟新市场。这次有21家拖鞋企业报名参加直播带货活动,是内坑拖鞋企业的又一次抱团发展。与各大直播平台合作,在打响内坑拖鞋品牌的同时,能带动产业向上发展。”拖鞋联盟相关负责人张振限说。

  参加活动的内坑商会秘书长林长华说,面对疫情带来的产业变革、市场变革,举办拖鞋产业直播节,能引导企业抱团抢抓产业话语权,打通上下游链条,积极嫁接互联网平台,通过带货直播等方式,集中展示推介内坑拖鞋品牌企业、优质拳头产品,进一步扩大内坑“中国拖鞋名镇”品牌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为了做好这次直播带货,在内坑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设置了20多个直播间。“基地常年向拖鞋企业开放,只要有需要,他们就可以在这里直播带货。”张振限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晋江拖鞋联盟直播基地内举行了内坑镇拖鞋企业职工主播培训,直播平台专业人员现场授课,50多名职工围在一起,认真听讲。

  “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模式,大家既熟悉又陌生,怎样当好主播,专门设置了‘内坑镇拖鞋企业职工主播培训’,为期3天。这些主播将在18日首次登场亮相。”张振限说。

  内坑镇党委书记黄胜鑫表示,借助直播东风,内坑镇党委政府、内坑商会、晋江拖鞋联盟紧抓直播平台发展趋势,联合策划开展拖鞋产业直播节,通过引入主播培训教学基地,创建晋江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直播平台、物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企业职工主播培训、镇长带货直播,举办企业终极直播专场等活动,探索打造“直播+产业+电商”新营销模式,助力拖鞋企业开拓线上市场,进一步打响“中国拖鞋名镇”品牌。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通讯员_吴德鹏 )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