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天气渐热这几件事别急着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5 16:21
  

  最近,晋江天气多变。晴天雨天交替的同时,气温也忽上忽下。业内人士表示,盛夏还未到来的时候,建议市民朋友不要着急吃冷饮、开空调。与此同时,目前国内疫情还未彻底解除,提醒市民也不要因为气温升高就急着摘掉口罩。

  急着吃冷饮

  在炎热的夏季,吃上一根冰棍、喝上一瓶冷饮是不少人的最爱。然而,食物过凉会引起胃肠道痉挛性收缩,引发腹痛、腹泻等不适。

  尤其是目前,高温尚未真正到来,如果吃了过凉的食物,还会增加心脏负担,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引起恶心、呕吐等。

  急着开空调

  最近一周,晋江的气温处在21℃~32℃之间。不少市民朋友早早开启了空调,但殊不知,室外气温很高时,如果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在冷热两种环境转换时,人体会有应激反应。比如血管突然收缩,可能引发心梗、中风等急症;肌肉筋膜痉挛,诱发肩背痛等。因此,建议市民可以适时拿电扇出来给身体降降温,但要注意别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急着摘口罩

  随着疫情得到有力防控,市民终于可以戴上口罩走出家门,晋江各行各业逐步恢复往日生气。然而,随着气温的升高,不少市民难免觉得戴着口罩不舒服,便不自觉地摘掉口罩。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仍旧不要放松警惕,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仍要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在户外看到不戴口罩者主动远离。

  急着冲凉

  天一热,不少市民洗澡次数明显增多,其中,喜欢冲冷水澡的不在少数。事实上,在出汗或刚做完运动时,冲凉对心脑血管很不“友好”。身体大量出汗时,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如果冲冷水澡,头部血管急剧收缩,可能造成头晕、头痛、眼前发黑等,冷水还可能刺激心脏血管突然收缩,血流减少,同时伴随血压波动。因此,建议夏天洗澡水温最好在35℃~37℃,避免因贪凉导致身体不适。

标签: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