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再度走低 提前购买中长期产品锁定高收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5 15:53
  

  “最近银行理财收益跟之前相比,确实低了不少,就连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都不足2%。”最近,家住晋江青阳街道的庄女士想利用手头上的闲钱,购买一款银行理财产品,但找了一圈却发现,“跟以往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差不少。”

  事实上,在市场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当前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的持续走低,并非一时之事,自去年开始,几乎每月都有一定的下调。除此之外,货币基金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当前超过半数的货基产品年化收益率已被“按”在2%以下。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走低,平均收益率为3.72%,环比下跌7BP,“宝类”理财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7%,环比下降7BP,均创年内新低。

  收益低迷 

  部分投资者转换“战场”

  有银行理财经验的投资者可能发现,以往,“五一”期间,不少银行都会发行一些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以吸引更多投资者。但今年,这种专享产品却“有默契”地集体消失,鲜有节日专享理财产品的身影。

  在其背后,持续低迷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当属关键因素。“这两年,我们也是见证了银行理财收益率从5%以上,逐步走到低于4%的变化。”晋江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银行理财作为一种最常见的理财方式,深受客户欢迎,但当前较低的收益率,确实影响到了部分客户的选择。”

  诚然,在收益率持续下滑的背景下,不少人也减少了银行理财的投入。“最近看新闻,看到当前2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息率甚至都超过银行理财收益率,我也买了一些高股息的个股,结合当前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长线来看,应该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上述庄女士表示。

  “宝类”产品再创年内新低

  上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3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74只货币基金,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70%,环比下跌7BP,连续12周下跌,近12周共下跌81BP,收益率再创近年来最低水平。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79%,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73%,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8%,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6%。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北京银行的京喜宝排名第一,对接的是中加货币C,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72%;民生直销银行的民生如意宝、同花顺的收益宝并列第二,对接的是同一只货币基金——德邦如意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3%。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6只来自银行。

  银行理财收益率

  “跌跌不休”

  从上周理财市场的表现来看,短期银行理财收益下行趋势或将延续。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461只,环比下降9.25%,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417只,结构性理财产品44只。

  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2%,环比下降7BP,连续5周下跌并再创今年新低,近5周共下跌16BP。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1%,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2%,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1%,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从不同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57%,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6%,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29%。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仅5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在4%以上。

  在收益率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当前市场资金流动性充裕,同时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降,短期内理财市场很难有所起色。”银行人士陈先生表示,“对于一些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在继续选择同类产品的情况下,就要牺牲一定的资金流动性,选择一些期限较长的银行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标签:银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