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大桥人行道护栏损毁严重 人行道架起隔离栏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05-13 15:41
  

大桥部分护栏损坏

工人在大桥人行道上加装护栏

  “泉州大桥是不是要维修改造啊,这几天大桥非机动车道设置了围栏,电动车通行很不方便。”近日,有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此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泉州大桥,看到大桥两侧的人行道上摆放着不少网状隔离护栏,进城方向一侧的人行道上,四名工人正在安装护栏,装好的隔离护栏已有几十米长。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被泉州公路部门雇来设置隔离栏的,已经施工几天了,整座桥人行道的隔离防护栏预计再过三天左右完工。

  泉州市公路直属分局工程科相关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由于泉州大桥人行道两侧靠海的栏杆损毁严重,为此在人行道中间设置隔离栏,以防行人通行时出现危险。记者走访发现,泉州大桥护栏多处出现裂缝、水泥脱落,有的用铁丝捆绑着,有的地方钢筋都裸露出来。人行道上不少地方的砖块也出现破损。

  据悉,泉州大桥于1979年开工建设,1984年投入使用。大桥的人行道最初只供行人使用,后来电动车、三轮车等也从人行道通行,增加了人行道的负担。大约四年前,公路部门在人行道头尾加装U形护栏,不让自行车、电动车行走。采访中记者获悉,按规定,大桥一般三四年要进行一次检测,主要是查看大桥有哪些病害,然后进行整治、修复。

  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人行道中间设置隔离护栏,让行人与大桥栏杆拉开距离,以防行人靠着大桥栏杆发生危险。加装隔离护栏后,留出的路面也有约1米宽。针对大桥存在的其他问题,相关整治、维修工程也将启动,最近正准备前期手续。

  (记者 陈小芬 文/图)

标签:泉州大桥|护栏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