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失意”男子想轻生 民警雨夜苦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3 12:05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许警官,谢谢你的关心,我正在浙江出差。我已经回过老家了,和父母谈了下,也想开了……”支某此前因家庭矛盾想要轻生,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放弃自杀念头。他最近生活得如何一直牵挂着晋江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民警许鑫的心。5月12日上午,许鑫对支某进行了电话回访。

  回想起事发当晚与时间赛跑,许鑫仍感觉历历在目。5月2日凌晨1时40分,晋江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接一女子报警:“警察同志,一个网友和我聊天说生活过不下去了,想服农药自杀。” 报警女子人在外地,其网友支某在晋江龙湖上班。

  “他(网友支某)说已经吃了一瓶药,在公路上。”报警女子随后再次报警。

  时间就是生命。出警民警许鑫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女子提供的支某电话,但电话那头一直无人接听,这许鑫焦急得心更揪了起来。

  “发现支某可能出现在龙湖镇湖北村红绿灯路口。”在得到市局相关部门的侦查协助后,许鑫和同事一边驱车赶往湖北村,同时也不忘继续拨打支某的电话。

  “喂,你是哪位?”功夫不负有心人,许鑫终于拨通了支某的电话。

  “你好,请问是小支吗?我是龙湖派出所许警官,能告诉我你遇到什么难题了吗?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许鑫开门见山。

  电话的另一头是沉默。

  “你的网友向我们报警说你想服药自杀,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能和我聊聊吗?”

  许鑫提及网友报警,这让电话另一头的支某情绪有些激动。“你们不要去烦我的朋友,她什么都不知道。”

  “那你能告诉我你现在的位置吗?”许鑫在电话里试着问支某。

  “你们不要管我,不要来找我!”支某显然对民警有些排斥。

  “兄弟,你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

  “人生那么长,作为男人要有担当,有什么事情我们见个面,一起聊一聊……”

  ……

  虽然支某对民警有些排斥,一度让通话僵持,但民警许鑫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在电话里鼓励支某,终于支某松了口,告诉了许鑫自己的位置。

  初夏的夜晚,天空还下着小雨,天气还有些凉,许鑫按照男子的描述来到湖北村红绿灯口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口。凌晨时分四处一片漆黑,哪有人影。突然一个白口罩映入许鑫的眼帘,原来支某躲在了超市门口的一旋转台边。

  “我一个人离乡背井来晋江打拼,一发工资就往家里寄,可父母却对我一点都不关心,只会找我要钱。少寄钱了,他们就骂我没出息。”夜色中,支某和许鑫面对面站着聊了起来。

  支某,今年27岁,贵州人,是家里的小儿子,他的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三年前,他离开贵州老家来到晋江打拼,本想着打拼出一番事业后再回老家创业。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工作受了影响,收入少了,寄回家里的钱也少了,没想到,父母没有关心他的生活和工作,甚至还骂他,让他对生活很失望。当晚和网友聊天时便透露了自己想轻生的想法。事实上,当晚他在宿舍喝过酒后便出了门。

  许鑫安静做着倾听者,待支某情绪稍平复后,才劝说道,每个父母都是望子成龙,你现在还没娶妻,可能父母在帮你存老婆本呢?你都好几年没回家了,何不趁着五一假期回家,和父母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听了民警的劝导,支某的情绪不似刚见时候的激动,许鑫又和支某聊起了贵州当地的风土人情,聊起故乡,这让两人的距离一下子又拉近了些。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支某放下了心里的包袱,表示租房就在附近,想要回去睡一觉,保证不会再做傻事。

  看着支某回了租房,此时的许鑫才安心回了所里。

  “生命珍贵而脆弱,作为警察,只要有一丝可能,我们都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挽回。”许鑫说。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潘惠辉)

标签:轻生|民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