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首个国产芯片整机生产基地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交付首台整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5-12 11:46
  

  我省首个国产芯片整机生产基地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交付首台整机 

  省领导出席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活动 

  11日上午,福建省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暨首台整机交付仪式在福州高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活动并按下投产启动按钮,见证海峡星云制造的首台安装有华为鲲鹏芯片的电脑整机交付。

  作为我省首个国产芯片整机生产基地,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是福州市与省电子信息集团合作引入的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竣工投产的一期项目,计划今年实现10万台的PC和服务器产能,一期主要生产国产品牌整机系列产品,二期将在下半年启动建设,2022年建成投产,生产工业互联网一体化产品、存算一体的定制服务器设备,实现年产50万台的产能,同时培育和发展整机自主设计能力,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区域整机品牌。华为公司为海峡星云提供鲲鹏系列芯片、主板及其他华为自研零部件,支持海峡星云为最终用户提供整机与解决方案。

  王宁说,海峡星云智能制造基地建成投产,首台整机正式下线交付,这是我省、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数字经济发展上里程碑、历史性的一步,必将有力推动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基地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早日实现全面投产达产,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加强产品创新应用,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助力“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加快建设发展。

  (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

标签:芯片|整机生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