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少体校运动员返校归队 以学习为主循序渐进开展训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2 10:19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昨日,晋江全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及小学六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学。与此同时,晋江少体校各项目运动队也返回各基地校,绝大部分队员皆已归队。据了解,目前各项目运动队以学习为主,将循序渐进开展训练。

  晋江少体校射箭项目教练员杨雅静告诉记者,运动队严格落实基地校的防疫措施和要求,目前初中年级的队员暂时不参加训练,只安排小学的队员进行简单活动。撑竿跳高项目教练员陈武登透露,“我们目前尚未进入正常训练,队员会利用业余时间自行练习,或跟着学校体育课锻炼。等到合适的时候,会慢慢进入体能恢复训练,再逐步进入专项系统训练。”

  晋江少体校校长吴建财说:“受疫情影响,队员停学停训了较长时间。目前各项目运动队以学习为主,先让大家熟悉适应在校生活,再循序渐进、科学有序地开展恢复性训练,安全是第一位。”

  为了保障返校和训练安全有序,晋江少体校多次召开会议,在配合落实基地校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制定防疫方案,做好运动队返校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前,全体教练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建立教练员负责制度,一名教练员负责一个运动队。同时,对运动队的宿舍及训练场地进行全面消杀,保证卫生达标,为队员提供安全的住宿及训练环境。晋江少体校还为各项目运动队分发了额温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返校后,各项目教练员向队员普及防疫知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教练员每日会对每位队员进行三次体温检测,确保实时掌握队员的身体情况,实行一日一报,严格落实记录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少体校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晋江少体校对办公场所进行多次消杀,并利用微信、短信等渠道向运动员与家长宣传防疫知识,提升防控意识。另一方面,各运动队教练员通过线上的方式,指导队员在家进行基础的体能训练,做到停训不停练。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复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