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市场优惠+政府补贴 多重利好助推本地车市升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8 18:30
  

  “前几天,跑了不少4S店,前后选车、比价,终于把车订下来了。”家住晋江梅岭街道的庄先生,想购置一台中级车,趁着晋江“五月惊喜购车季”活动正在进行,忙前忙后看了不少车,最终对比确定了下来。

  “定了台亚洲龙,由于车价在20万元以上,因此整体车价在汽车经销商优惠的基础上,又有6000元的补贴,实惠很多。”庄先生说道。事实上,在“企业优惠+政府补贴”促动下,不少汽车消费者纷纷来到晋江购买爱车,着实让晋江汽车市场“火”了一把。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汽车成交量共1700多台,销售额超3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多个品牌成交量超去年“五一”车展。

  政策给力

  吸引消费者纷纷来晋购车

  汽车产业是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拉动经济发展的有力一环。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汽车销售也备受关注,这不,为了促进晋江汽车销售,“五月惊喜购车季”活动正热热闹闹地进行中。

  5月1日至31日,通过政府与汽车销售企业联合筹集3000万汽车消费券。活动期间,消费者在晋江购车,除了可享受企业促销优惠外,还可享受每辆车最高6000元的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采取“先到先得,发完为止”的原则,消费者不限区域和户籍,但要在5月1日至30日期间,在指定的晋江汽车销售企业真实购买新车,才能享受汽车补贴(以销售合同订立时间和机动车销售发票开具时间为准),并于6月15日前完成报牌(报牌区域不限)使用。

  具体补贴金额为,购车20万以下(含20万)可获得3000元/人的购车补贴,购车20万以上(不含20万)可获得6000元/人的购车补贴。晋江全市范围内共有50家汽车销售企业参与此次惊喜购车季促销活动,几乎涵盖所有主流品牌。

  消息一出,吸引了不少潜在汽车消费者,除了本地消费者之外,外地客户也占据了很大比例。“晋江出台的补贴政策优惠力度很大,所以趁着‘五一’节假日,带上几个朋友一起来看看。”来自安溪的林先生,5月1日来到罗山豪信汽车城,一口气走了几家店,也对比了几台车。“心里基本有了目标车型,价格对比下来,确实很划算,这下省了不少钱。”

  销量大增

  汽车经销商“忙坏了”

  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汽车成交量共1700多台,销售额超3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多个品牌成交量超去年“五一”车展。

  销量大增的同时,也让不少经销商大呼“忙坏了”。“‘五一’期间,整个展厅每天人流量大增,我们的销量增幅也很大。”泉州星德宝宝马汽车4S店市场经理吴小姐介绍道,“五一”期间,展厅人流量持续处于较高水平,如5月1日当天,就吸引了70批客户到店,“双重补贴之下,目前购车确实很划算,也是今年上半年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次,因此客源人流量增幅明显,销量也持续攀升。”据悉,“五一”期间,泉州星德宝宝马汽车4S店共售出70多辆车,累计销售额达3000万元。

  同样的火爆情形在别的汽车展厅也随处可见。“借助政府补贴和优惠让利,像我们的主力车型如新天籁、奇骏、轩逸等,优惠幅度更大,因此一些客户在综合对比之下,都会选择此时购车。”晋江汇京日产4S店市场经理柯永金表示。

  据悉,由于此次“五一”车展取消,不少汽车经销商将“战场”转移至展厅,并把车展成本转换为优惠让利,最大限度助力购车季。

  “此次晋江市政府促消费活动,给予汽车行业很大的支持力度,后续随着政策的不断宣传,消费者也将有一定触动,最终带动成交量再上新台阶。”晋江豪信汽车城总经理蔡颢表示。在罗山街道的带动下,豪信汽车城在加大宣传力度,服务好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同时,也将同步做好防疫各项措施,确保“五月惊喜购车季”圆满进行。

标签:购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