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数字思维”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赋予新动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8 15:35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正逐步进入正轨。回归园区自身,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如何部署园区下一步工作,有力推动园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招工,成为了当前园区工作的重点。

  开拓云端,线上思维快速补位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园区产业招商工作需要工作人员出访推介、企业来访考察,但疫情期间又必须减少人员接触及外出。这一看似矛盾的“两难”问题,园区妥善应对。

  3月份初,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园区充分运用“云平台”“云技术”,通过与客商“云见面”、洽谈项目“云会谈”等新形式,发挥云端优势,做好招商宣传“云文章”,确保招商工作不耽搁,园区发展不撂荒。

  “通过线上平台,我们把园区相关的信息‘搬’上云端,外界更容易了解园区情况,有意向投资的项目也能及时联系到我们,大大缩短双方相互了解的时间。”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线上招商推介信息在各网络媒体平台上累计超过10万次的点击量,成功引导了一批客商及项目主动联系园区,成效显著。“对比以往,此次的招商推介针对性更强,信息推广的对象大多数都是集成电路行业领域的人士,信息的转化率更高。”该负责人说。

  3月19日,在2020年晋江市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上,园区通过线上云签约的方式,推动“国涛通信芯片及模组研发中心暨运营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地;3月20日,园区联合计世资讯、赛昇科技等单位,共同在线上连续举办第八期及第九期“晋芯大讲堂”暨中集知联直播课堂,两期直播超1600人次观看,更有不少观众于结束后进行课程回放,产业知识推广效应正不断放大。

  危与机共生并存。对于园区而言,疫情带来的是新拐点和机遇,通过开拓线上政务服务工作的方式,正为园区产业持续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疫情之下,人才服务持续在线

  受到疫情的影响,园区企业在春节前开始筹备的春季招聘工作及校招计划被按下了“暂停键”,而随着订单数量增多,企业又面临更大的人才缺口。

  面对困难,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的干部们积极行动起来,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招工开启“重启键”。开设远程会议模式,同企业探讨人才政策设置与招引培育思路,细化招聘流程,政企合力打造吸引人才强磁场;联合园区周边四个镇街,广泛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本地人才就职园区企业,对接安排每天定时、定量到企业进行面试;拓宽招聘渠道,为企业对接41所省内外院校的网络招聘会信息,联合本地多个官方平台推进企业线上招聘渠道,在线网罗人才;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后期校企合作,积极同10所目标学校科系紧密对接,拓宽校企合作渠道,策划 “二元制”人才培养……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既能安全防疫,又能招引人才。

  云管理模式本质上是将一些“面对面”的工作形式转变为“屏对屏”,在无接触的情况下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借由互联网平台所做的创新举措,都将让园区营生出更加强劲的创新驱动力,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挖掘和释放出园区产业的巨大潜力、强大动能贡献力量。

  (晋江新闻网记者_谢希源)

标签:股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