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存款又有了新途径 微信支付上线银行储蓄功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8 18:50
  

  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近来,微信在钱包入口已悄然正式全面上线了“银行储蓄”功能。用户可在微信开通银行存款账户,将资金直接存入该账户,由银行存管、派发利息,随时可取。

  事实上,早在2019年10月,微信支付钱包入口就针对部分用户上线了银行储蓄窗口,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磨合,目前已经全面上线。

  保本保息

  年利率最高3.85%

  “银行储蓄”是由银行在微信提供的存款类产品。目前,“银行储蓄”仅对接了工商银行的定存产品,资金将存入用户在微信开通的工行电子存款账户,由工行直接存管。

  记者实际体验发现,进入“银行储蓄”功能后,选择“免费开通”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再通过已绑定微信的银行储蓄卡验证,即可开通该功能。当前,验证银行仅支持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国有六大行,50元起存,仅支持从银行储蓄卡存入。

  与其他的理财产品相比,银行存款的一大特点便是保本保息,因此,对于一些追求安全性和稳定性的投资者而言,极具吸引力。记者也进行了体验,进入“银行储蓄”之后,用户存入时可选择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等存款期限,存入次日起计息,对应年化利率分别为1.54%、1.82%、2.1%、2.94%、3.85%。同时,该定存产品可以随时支取,但未到期取出将按照工行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收益。

  限额方面,存入时最高5万元/笔,具体以支付银行(转出银行)的快捷限额为准。转出时,单日最高6万元/笔,单月最高30万元。如果存单到期未转出,系统将在到期后第二天,自动将本金及利息自动按原存期续存。

  渠道多样

  强强联手已成趋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与互联网巨头通过线上渠道合作已经屡见不鲜,不少银行将自己的存款产品在线上上架,通过互联网企业的引流,从而达到揽储的目的。

  除了微信的“银行储蓄”与工商银行合作之外,还有多家银行分别与不同的平台进行存款产品方面的合作。

  如在支付宝理财板块内,就能轻易找到农业银行、阜新银行、盛京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存款产品。其中,工商银行的定存产品,3年期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79%,相比微信的“银行储蓄”略低,而其他期限的收益率保持一致。

  相比大银行,中小银行在互联网平台上引流开展得更早,且收益率也更高。记者在支付宝平台上看到,如盛京银行推出的5年期“盛利存3号”产品,其年化收益率可达4.71%,但起存点在1万元以上;阜新银行推出的每360天派息的“阜盈盈1号”产品,其年化收益率为4.75%,且50元即可购买。

  此外,在京东金融、度小满、美团等平台,上海银行、苏州银行、亿联银行、稠州银行、新网银行等上线的存款产品琳琅满目,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使用习惯、风险承受能力等指标,选择合适的产品。

标签:微信支付|存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