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训练、直播、回乡…… 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球员“花样”过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7 18:34
  

  “五一”小长假,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球员都是怎么过的呢?王哲林挥汗如雨不忘训练,还给球迷直播介绍福建美食;而新疆小将卡米然则回到家乡,看望手腕受伤的母亲,重温家乡味道……

  长假苦训不停歇

  王哲林:联赛重启未定,时刻做好准备

  5月1日,王哲林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晒出了自己在球场上挥汗如雨苦训的图片。王哲林发了多张自己在球馆中训练的图片,9宫格的最后一张,则是自己在车里的帅气自拍。除了晒图之外,大王配文写道:“劳动起来!!!五一快乐!!!”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王哲林每天基本就是宿舍和球馆两点一线。只有到球队休息日,王哲林才能回家休息。但每次回家之后,在力量房、篮球场经常能见到王哲林的身影。五一小长假,王哲林就来到了自己熟悉的场地——福建省体工队训练场。

  “因为疫情影响,大家都不能出去,我也是一样。”王哲林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CBA何时复赛,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让自己保持比赛的状态,时刻准备比赛的到来。

  训练之余,王哲林还会出现在直播平台,与球迷一起互动聊天。5月4日晚上,王哲林邀请朋友到餐馆吃饭并与网友直播互动,不少网友笑称:“‘大王’成功转型‘吃播’了!”直播期间,王哲林为球迷介绍了福建美食,一道道美食让球迷直呼“流口水了”,王哲林还透露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道菜——花蟹炒白粿。

  回顾本赛季的前29轮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从低谷中走出,一扫联赛初连败的阴霾。而上个赛季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并且拿到生涯首个常规赛MVP的王哲林,用“压力”总结了自己的这个赛季。“赛季初我们一直遭遇败绩,我也深深感受到压力的到来,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逐渐找到了节奏,很快朝着季后赛的目标追赶。”王哲林说道。

  目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排名联盟第12名,王哲林作为球队主力,在场上承担重任。联赛第28轮,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场对阵八一南昌队时,王哲林上场33分钟,直捣对方禁区,全场砍下51分13个篮板3个盖帽的成绩,同时创下自己得分新高。对于破纪录的高光时刻,王哲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是他心目中非常重要的比赛,因为能够在主场打破自己的得分记录,印象非常深刻。

  回新疆看望母亲

  卡米然:疫情给球队更多磨合机会

  “五一”期间,原本打算在晋江继续训练的新疆小将卡米然,得知母亲手腕受伤的消息,马上跟俱乐部请假回家探病。

  记者联系到卡米然时,他正在陪伴家人。“我回来一周左右,之前家人说妈妈的手腕受伤了,我就很担心她。”卡米然告诉记者,刚好球队也有休息,我就请了一个多星期的假回到新疆,一方面看看母亲的伤势,另一方面,也可以多吃点家里的饭,重温家乡的味道。

  回到新疆之后,卡米然也坚持训练,“我每天都在保持着训练,不会落下队友太多。”卡米然告诉记者,母亲的手刚受伤,现在还在恢复期,而他的假期也快结束了,他将于8日回到晋江,跟随球队集合训练。

  其实,作为球队的新生代力量,来自新疆的卡米然从西北跨越到东南,来到了一个生活饮食习惯截然不同的晋江,卡米然表示来晋之初还是有些不适应的。两年来,卡米然只要赛季结束后,他就会回新疆。但这次受疫情影响,而且球队春节仅放了两天假,所以卡米然上次回新疆已经是5个月前。

  卡米然回顾,上一次回新疆,正好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客场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而自己迎来了本赛季的首秀。那场比赛,卡米然表现兴奋,全场得到9分。

  对于卡米然来说,由于疫情影响,球队才真正有时间在一起磨合训练。“之前凯撒教练来到球队,许多攻防体系并没有形成,这次球队刚好有时间磨合,反而对我们更有利。”卡米然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也能够总结自己之前的不足,不断提升,迎接比赛的到来。

  谈及卡米然在晋江的这两年,让球迷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这个赛季。一贯乐观爱交朋友的卡米然,在福建慢慢落地生根,从饮水机球员走到赛场,直到被凯撒挖掘入选首发。12月23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对阵辽宁男篮,卡米然15投8中,19分创职业生涯新高。在凯撒麾下,他场均20分钟上场时间,承担起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王哲林、陈林坚之外,另一进攻火力。对于这个新疆小伙而言,已经在晋江找到“春天”了。

图片来源于王哲林微博。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盼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