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3个月来 他奋战在紫帽抗疫一线 ——记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许建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7 11:57
  

  “你回来啦!”这是许建林回到紫帽后,镇里的人跟他说的第一句话,让他感到既亲切又熟悉。根据安排,2月4日,许建林从晋江市农业农村局被抽调到紫帽镇抗疫一线。他曾在紫帽镇政府工作过4年半,“我也没想到再次回来不是来爬山、赏花,而是回来和紫帽人民并肩作战。”特殊的使命,重新唤起了许建林对紫帽深深的情感。如今,在紫帽奋战了3个月的他,即将重返岗位。

  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工作千头万绪。看似只有8个村的小镇,由于地处“两区三市交汇处”,加上晋江市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点设置在此,其防控任务并不亚于其他镇街。不过,由于人头熟、环境熟,许建林迅速进入“疫”线状态,开始走村入户督促工作,还主动要求参与值班。

  走访湖盘村时,村党支部书记卓天宝说,当下一线防疫人员和村民都没有口罩。看着卓天宝眼里的焦灼,“我感到很心酸。”许建林开始竭尽全力搜罗身边相关的资源,不仅回局里申领了各10箱的消毒粉和灭蚁粉,还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求助,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来捐赠。就这样东拼西凑,他总算“讨”来了几百个口罩和上千斤消毒用品,并将这些物资第一时间送给基层和最需要的人。

  在紫帽人眼中,他是组织下派来开展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是可以给群众带来力量和信心的角色。但他自己真的不害怕、不紧张吗?

  “说不害怕是假的。我也曾连续一个礼拜做噩梦。但总有比害怕更重要的事情,比如责任、担当、使命和价值。”回想起那段如同上紧了发条的日子,许建林百感交集。没有人知道,白天像打了“鸡血”一样时刻保持“作战”状态的他,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尽管如此,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呐喊——“守护好紫帽人民的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重点疫区返晋人员集中隔离点,紫帽镇健康管理中心的筹备和建设也曾令许建林迷茫和担忧。

  紫帽镇党政办主任李建明和许建林已是多年的“老搭档”了。他告诉记者,当时选址、布置环境、二级防护、招募人员、物资配备等每项工作都是从零开始,许建林都亲力亲为,也遇到不少阻碍。一切就绪之后,先后有99人入住健康管理中心。那段时间,许建林几乎每天都要去中心查看,了解需求,监督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当企业复工潮来临,他又积极深入企业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因为疫情,今年清明节有点“特别”。作为紫帽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应急副总指挥长,许建林圆满完成这一次的森林防火任务。在18天森林防火期间,紫帽镇不但实现了“零火情”,更难能可贵的是,9个检查站实现了“零祭扫”,没有一名群众因上山祭扫被阻拦。

  零确诊、零疑似……紫帽始终保持着“双零”的良好态势,总体安全平稳,这离不开紫帽全镇上下共同的努力。许建林这段时间来全身心的付出,大家都有目共睹。紫帽镇党委政府一致推荐许建林参评全市抗疫先进个人,却被他委婉回绝。

  “一线防疫人员比我更辛苦,这份荣誉应该留给基层人员。”许建林说:“我最期待的是,待到疫情消逝时,我还要再回来与紫帽人民共赏紫帽山花烂漫!”

  (记者_沈茜)

标签:紫帽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