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家装课堂:户型有缺陷该怎么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6 20:23
  

  夏天顶楼太热怎么办?

  格林春天业主吴先生:我家新房刚好在顶楼,当初买的时候光看到视野开阔的优点了,没想到最近天气慢慢热起来,不开空调的话家里就像蒸桑拿一样闷热,但是把空调开到最低,总感觉电费分分钟在流走,心疼。想问一下有什么隔热的办法吗?

  中博装饰设计师王胜:解决顶楼隔热这个问题,有三个方法供业主参考:

  第一,可以选择用吊顶来做装饰。一般来说,顶楼的层高相对来说会比其他楼层高一些,所以做了吊顶也不会显得家里压抑。给顶楼的房子做个吊顶就相当于让室内空间和天花板之间做了个“隔断”。如果还担心隔热效果不佳,可以在龙骨下面铺设一层保温棉,不但可以挡住夏季的高温,还能避免冬季的寒冷。

  第二,可以选择在屋顶做些耐高温的材料,在夏季阳光直射屋顶的时候,隔热层能起到一些阻挡作用,从而达到防晒的效果。隔热层除了隔热以外,在冬季一样有效,就像给房顶穿了层衣服,可以抵挡冷空气。

  第三,可以选择在顶楼种植绿色植物。因为绿植对阳光有一定的吸收作用,土层也可以增加保温效果。夏天的傍晚,还可以去楼上除除草、浇浇花。

  户型有缺陷该怎么办?

  中航城业主丁女士:我家的厨房有个凹陷的角落,好像啥也干不了,白白浪费空间。卫生间也有些不规则,不知道该如何布置。想问问,户型有缺陷,该怎么办呢?

  中博装饰设计师王胜:其实,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的户型有缺陷,但这些小问题都不可怕,关键还得看装修的时候怎么设计,一旦在装修的时候把握好了节奏,这些缺陷有可能变成优点。例如,丁女士家的厨房凹陷处,可以考虑做个定制储物柜,这样一来既能让厨房看得顺眼些,还能存储一些厨房用具,拓展使用空间。对于卫生间的不规则角落,同样也可以做一个收纳柜,放些抹布、拖把等用具。以往,也有业主遇到客厅不规则的问题,这种情况可以将客厅做成几个不同的功能区。

  此外,斜顶、空间、光线等都是几个比较常见的户型缺陷,具体的问题需要具体分析,关键还是要找到懂设计的设计师,能通过设计和改造,将这些“不便之处”变成“为你所用”。例如,如果有横梁压顶的缺陷,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通过吊顶弱化梁体的存在,或是在原本梁体的基础上增添假梁造型,进行包边或艺术处理,与家具相呼应。不过这些设计要根据实际的层高,否则会让空间显得很压抑。遇到光线不足的户型,可以采用开放式布局改变居室的结构,将光源引入室内;隔断用半透明装饰玻璃或储物架代替实体墙,不仅能够补充光源,还可以提升空间颜值。

  (记者 李玲玲 采写)

标签:装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