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策划生成九十九溪综合治水项目31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4 10:43
  

  晋江新闻网5月4日讯 打桩、开挖河道、埋设管道、安装石笼网……2日,九十九溪田园风光启动区水利工程项目假期不停工,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九十九溪流域浦沟支流南岸段水利工程及九十九溪清淤工程(一期)等九十九溪综合治水项目也正持续推进中。

  “九十九溪田园风光启动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港道护岸3.4公里、泵站1座、埋设输水管道1.01公里,预计于今年9月完工。届时,市民可以沿着蜿蜒的水路摇橹船缓缓前行,欣赏水鸟嬉戏、两岸稻田、闽南红砖古建筑等郊野田园美景。”晋江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九十九溪河长制工作开展是晋江推动《条例》实施的重要抓手。

  “九十九溪是晋江流域晋江段主要支流,也是晋江市境内最大的河流,对晋江流域晋江段水质有较大影响。”晋江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九十九溪流域综合治理成效,今年,晋江策划生成九十九溪综合治水项目31个,除了九十九溪田园风光启动区水利工程项目外,重点还包括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浦沟支流南岸段水利工程、九十九溪清淤工程(一期)等。

  据悉,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水利工程(浦沟支流南岸段)将新建沿河步道3.144公里,打造浦沟半岛公园及相关配套设施,结合浦沟支流景观功能布局组合,最终形成“一核一廊多点”的景观结构。晋江市九十九溪清淤工程(一期)位于晋江市中心城区,为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区水系,清淤完成后将有效削减内源污染负荷,改善河道水质,提高河道防洪排涝能力。

  “九十九溪流域综合治理至关重要。今年来,晋江通过现场巡河、暗访、视频监控、96133公众举报、微信公众号举报等方式,加大九十九溪流域涉水事项交办整改。自3月份开始,还委托第三方采用‘无人机+陆巡’的方式,对九十九溪主河道及支流开展一季度一巡查,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巡查工作。部分民间河长、晋江市青年志愿护河队成员也先后14次前往相关河段开展巡河及宣传活动。”晋江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前往九十九溪流域开展入河排污口再排查,强化规范管理,推动31个九十九溪综合治水项目有效落实。”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九十九溪|综合治水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