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审计局荣获“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3 11:04
  

  晋江新闻网5月3日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晋江市审计局团支部荣获共青团福建省委表彰为2019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该支部自2017年换届以来,先后获得“2017年晋江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称号和“2018年度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荣誉称号。近年来,在局党组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局团支部以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为主线,认真履行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圆满完成了多项工作任务,星级团支部创建达到5星级标准。

  一是构筑精神支柱,提高政治素养。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积极响应号召,志愿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年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脱产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积极争当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村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问题,送去25L消毒水10桶,协助办公所在地社区民警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分发告知书和宣传册共100余份。

  三是聚焦审计主业,发挥监督职能。积极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目前全局已有9名青年干部通过全国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以此为基础组建的“数据分析团队”,实施跨行业综合性数据分析,对数据分析难题组织专题攻关。青年干部主审的审计项目取得良好实效,其中《晋江市2017年度公共卫生资金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获得福建省审计厅通报为2019年审计项目质量比较好的审计项目。青年干部多次选派配合晋江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交办以及有关部门协办件,抽调参与泉州和晋江两级市委巡察工作。

  四是开展特色团建,搭建交流平台。2019年,以“青年干部分享交流会”为载体,成功举办了6期活动,10位青年干部进行了分享,主题涵盖了社会人文、科技前沿、时代精神等,还先后走进晋江团市委和晋江数字运营中心开展活动,有力促进了青年干部自我展示与成长。以“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为主线,主导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组织开展“欢乐闹元宵 爱心赠汤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文体活动13场,开展“移风易俗 献爱心茶”活动,倡议全局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微公益。2020年筹划建设“晋审青年”读书社,力争为青年干部们搭建一个学习和成长的示范性“青年之家”。

  此次荣获“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极大激励了晋江审计青年们干事创业的热情,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晋江的审计事业更上一层楼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记者_蔡明宣 通讯员_朱臻隆

标签:审计局丨荣获丨“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