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学校复学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2 07:19
  

  科学防控保安全 精准施策促稳定

  晋江新闻网5月2日讯 4月30日,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带队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学校复学等工作。

  来到SM广场,张文贤走进超市、消控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商品供应等情况。他指出“,五一”假期期间,商场将迎来人流高峰,要严格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全面推行应用“八闽健康码”,做到“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入;要加强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管理,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保持空气流通;要严格餐饮服务管理,推荐自助扫码点餐、支付,提倡分散购物,坚决不扎堆、不聚集,确保万无一失。

  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在即,学校防疫措施、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在晋江华侨职校,张文贤认真察看,仔细询问学校针对学生吃、住、行、学采取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摸清学校各类人员底数和健康情况,把四类重点对象拎出来,分批次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坚决把病毒阻断在校园外;要精细日常管理,逐一对各重点环节、重点流程再过细、再优化,抓实抓细测体温、错时错峰上下学、定人定位、分散就餐、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饮用水安全、教育教学等工作,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崎山公园已现雏形,目前,公园三个项目区正加快施工作业,预计今年10月完工并正式开园。届时,崎山公园将成为晋江市区最大的自然生态公园。张文贤表示,相关部门、镇街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全力攻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凸显品质品位,让不同区域都有特色景观,并丰富园区配套,满足群众休闲运动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晋江市领导一行还前往陈埭镇涵埭村、全民健身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房屋安全等工作。

  (记者_齐玉波)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