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二小德育名师做客“云课堂”“神兽”情绪管理有妙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30 12:08
  

  晋江新闻网4月30日讯  “老师,我来‘取经’了!”“原来,跟孩子这样互动才不容易起冲突。”昨晚,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云课堂”迎来了晋江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的两位“大咖”——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得心及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黄玲玲,与大家分享“神兽”的情绪管理妙招,吸引了近3000名家长及学生的“围观”。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朋友圈时常可看到与“小神兽”斗智斗勇的家长大倒苦水,表示不知如何与孩子和平相处。带着疑惑,昨晚7点半,家长、学生慕名观看直播从中“取经”。

  直播中,两位老师带着大伙儿率先“识别”起了情绪。开心、快乐、甜蜜、悲伤……她们将情绪借由卡片展示直观明了,观众也纷纷在评论栏里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表达情绪的词语。

  “我们把情绪识别出来了,接下来就是要表达情绪。那么,如何去表达情绪呢?很重要的一点是家长要以身作则。”说到“表达情绪”,两位老师玩起了角色扮演,传达了家长不同的表达方式所产生的两种不同的结果,借此告诉家长,首先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表达。

  此外,两位老师分享的管理情绪的第三点是“情绪的调节”,她们通过玩“情绪气球”“情绪飞机”“把可怕变成可爱”等游戏,介绍了情绪调节的方法,直播很是欢乐,大伙儿都看得津津有味,也从游戏中学到了情绪调节的方法,纷纷表示“这些都是情绪管理的小妙招,我们学到了!”。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教育|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