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站在“六稳”“六保”高度 不断拼搏 建设更高品质新罗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30 11:07
  

  今年,晋江市罗山街道在坚守传统食品主产业,推进食品产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推动豪新食品市场、豪信新能源汽车基地繁荣;盘活闲置产房及资源,引进中介服务等产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整合繁荣SM商圈经济,培育多元化夜间经济集聚区。这是昨日记者从罗山街道获悉的。这也是今年罗山街道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规划之一。

  据悉,2020年,罗山将坚持稳中求进,释放发展新动能,准确把握罗山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应时合势、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包括做好科创新区等项目前期工作,强化“五个一批”,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全力抓好21个市级重点项目及本级项目的推进实施。全力保障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智能制造学院落地,服务保障三创园入驻企业,加强与中科院装备所等项目对接,助推人才相携互促、项目孵化,争取成果转化在辖区。优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街道食品公会、商会、青创会等各类平台作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带动企业抱团发展。全力开展招商工作和回归工程,推动项目回归、税源回归,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推动跨越赶超等。

  同时,罗山还将聚焦“人气集聚、功能完善、品质提升”,打好“建管组合拳”,坚持提质升级,打造城市新面貌。除积极对接市区主城区规划,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外,还将加快路网互联互通,加速推进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等交通项目,并加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构建“大城管”格局,让城区更加精致、城市颜值更加靓丽。

  今年,罗山会进一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具厚度。在加快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扩容提质,加速学校建设步伐,推进教育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将着力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有效处置重大传染病。盯紧边缘困难群众,深化“四帮四扶”工程,强化城乡社会救助,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发展慈善事业,构筑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

  另外,在牢固树立“打造生态优势就是再造发展优势”理念,持续攻坚污染防治、开展水域治理、推进绿化美化工作上,罗山也不落下,并将以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复评为契机,进一步挖掘罗山文化资源,扩大公共文化供给,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推动文化新发展。

  虽然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便带来一场严峻的考验,但是罗山将爬坡过坎、挑战挫折与磨难,坚持抓“六保”促“六稳”,重点做好项目攻坚、三产跃升、人居环境整治深化、教育整合提升、网格化治理等五大工程,建成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的品质新罗山。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