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0个电话+2次“云”调解 “智慧庭审”助力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8 12:20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近日,晋江法院龙湖法庭利用“智慧庭审”成功在线调解两起跨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当事人的诉权,助力私营企业应对疫情冲击。

  2019年12月11日,原告晋江某织造有限公司、原告晋江某服装有限公司先后起诉被告湖州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要求被告分别支付货款685240.82元、717341.44元及相应利息,同时申请了财产保全。第二天,晋江法院依法裁定冻结被告的银行账户合计1402582.26元,并向被告送达相关应诉材料。

  后来,被告向晋江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并称受疫情影响公司筹措资金困难,复工复产受到影响,法院的财产保全措施使得公司生产经营再度陷入困境。知悉该情况后,承办法官随即联系两原告,两原告亦有调解意愿。随后,原被告双方均向法院提交了庭外和解申请书。

  在此基础上,承办法官从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利角度出发,通过20个长途电话沟通与2次线上“云”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两原告均同意解除财产保全,晋江某织造有限公司将款项折减为650978.78元,晋江某服装有限公司将款项折减为618057.45元,均由被告分三期在2020年11月30日前付清。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王美烟 尤燕玲)

标签:龙湖镇|云调解|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