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直播电商 晋江:加速跑在前进的赛道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7 15:27
  

  自疫情暴发以来,直播电商就一直在赛道上加速前进。罗永浩卖小龙虾、李佳琦卖小酥肉、薇娅卖水饺等,网红卖货、现场直播已然成为新的电商生态模式。

  据艾媒咨询数据,国内直播电商市场规模从2017年190亿元迅速增长至2019年的4338亿元。2020年预计规模将达9610亿元,同比增长121.53%。

  看到风口的企业也不甘寂寞,纷纷转型。晋江产业直播基地、鞋都电商直播基地、海丝网红直播基地……据记者初步走访了解,晋江已有大大小小直播基地十几家。

  近日,在晋江产业直播基地,记者看到盼盼、利郎、柒牌、雅客、蜡笔小新、爱乡亲、小黄鸭等一大拨品牌入驻,他们正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寻求新的销售增量。

  以前线下的销售员、线上的客服,现在秒变成了靓丽俊朗的主播,他们正通过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与消费者们互动沟通聊天,在聊天中完成销售。有的主播入行已久,运作熟练,带货量让人惊羡;有的新主播,开播一星期,店铺就能挤入同行业前50名……

  随着直播行业风起云涌和晋江的产业带优势,越来越多的人在晋江加入到主播行列。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渴望在主播这个行业拼出一片天地。

曾国添(左1)、王丽萍(右1)与“老大”赖春梅(中)在进行复盘讨论。每天直播完主播们都要观看流量,分析直播,进行复盘。
苏文珊是蜡笔小新新电商事业部的,主要负责直播营运策划兼主播,已有两年的经验了。
直播间内前后方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整理主播间产品摆放位置,直播的环境也决定着产品的档次和品位。
柒牌服饰主播黄晓君操着一口“地瓜腔”帮客户试装,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七匹狼直播间销售火爆。
盼盼直播间,工人在忙碌地布置场地,主播“见缝插针”地进行直播。
黄雅萍是刚入行的主播。她说,之前她是做活动策划的,疫情让她工作基本都停了,因为平常就能说会道,应朋友之邀来试水一下。
曾国添在基地小有名气,算是比较成熟的主播。

  (记者 _陈巧玲 蔡明宣)

标签:直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