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五店市、安平桥、灵源山、紫帽山景区自4月27日起恢复开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6 16:48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安平桥景区、灵源山风景区、紫帽山旅游度假区将于4月27日起恢复开放,其中,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的岁时节庆馆、民俗馆、来仪堂、布政衙、卢思立艺术馆、苏献忠艺术馆等室内场馆,灵源山风景区的灵源寺、紫帽山的金粟洞等宗教活动场所暂不开放。

  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确保旅游安全

  据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内外环境将采取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对全体员工进行了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并且制定了系列应急保障预案,以确保广大游客的旅游安全。

  为了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安全的参观游览环境,景区主要入口处将设立测温点及临时隔离点;每日安排人员重点对景区内外环境、公共设施、厕所、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清洁消毒,有效保障景区环境卫生和安全。在后勤保障方面,景区已储备充足的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满足恢复开放工作期间的疫情防护需要,确保景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查验健康码+限流入园”双管齐下

  为保证疫情期间游客安全,景区采取“查验健康码+限流入园”措施。景区主要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所有入园游客实行进入登记制度,游客须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到达景区后,通过手机扫入园登记小程序或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景区。如果发现体温异常者(检测温度超过37.3摄氏度),咳嗽等不适症状者不能入园,并将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同时,疫情期间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仅开放海底捞入口、东北广场入口、东南入口,其余入口暂时关闭;景区地下停车场开放2号、5号、6号楼梯出入口,其余出入口、电梯暂时封闭。

  需要注意的是,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团队实行分时段游览预约,错峰旅游。各旅行社应提前完成旅游团队预约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出游平安,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进入景区内游览必须自觉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园,谢绝携带宠物入园;进入景区不聚集、不随意摘除口罩、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景区受理预约时间及预约电话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实习记者_王琦琦)

标签:恢复开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