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图书馆今日开放 读者可提前一天微信预约申请入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3 12:00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今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根据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晋江市图书馆也将于今日正式恢复开放。从昨日起,晋江市图书馆就实施微信预约、消杀书籍、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让读者安心阅读、放心借书。读者可提前一天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申请入馆。

  记者发现,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晋江市图书馆在馆内各相关区域,都做了不少温馨提示。比如,在阅读的桌面上,放着“一桌一人,同向就座”。一些电子屏也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一些未消杀的图书,也做了温馨的提示。建议读者入馆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1.5米以上距离间隔。不触碰还书箱内和阅览桌上的未消杀书刊;自觉将废弃口罩、手套投放专用垃圾桶并及时洗手。12岁以下读者由监护人陪同入馆,并凭有效证件登记,一名家长仅能携带一名儿童。

  据了解,为确保场馆读者安全,要入馆的读者要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入馆预约信息及八闽健康码(未申领健康码的60岁以上老年读者请随身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已预约读者“八闽健康码”显示绿色且体温低于37.3℃,方可入馆。

  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晋江市图书馆倾情奉上八大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依托线上及线下渠道,开展了丰富多样、惠民同享的阅读活动。活动的覆盖对象从机关单位到普通市民读者,从少儿读者到成年人读者,汇聚了一场全民共读盛会。

  活动期间,市图书馆通过邮政寄送的方式,向晋江2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赠送精心挑选的漂流图书。每个单位均会收到1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丛书》及1本科技类书籍。本着“知识共享”的理念,市图书馆倡议漂流图书在单位内接力阅读,或放于单位公开阅读处,供各单位的服务对象阅读。

  晋江市图书馆依托小程序或APP,一是开展“让阅读滋养心灵·大咖分享”网络直播,在小程序“小鹅通”上,邀请熊亮、陈苗苗、肖宏文、王志庚等知名阅读推广人、绘本作家网络直播阅读、育儿主题讲座,让广大教师、家长、读者朋友可以免费聆听大咖带来的知识分享。二是开展“让阅读滋养心灵·阅读战疫”少儿线上阅读挑战活动。学龄前0-6岁儿童可以通过樊登小读者APP,阅读“同理心”“好奇心”“想象力”等主题书单。学龄后6-15岁儿童可阅读“独立思考”“勇敢”“突破舒适区”主题书单,每个主题书单各六本书。少儿观看图书演绎视频后可完成课后测试,实现自我挑战和提升。

  4月30日前,广大市民读者可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网上馆配会荐购选采服务平台”参与图书荐购活动,为市图书馆选购心目中的好书,实现图书馆更为人性化的馆藏配置。该平台展示数百家出版社全品种图书,拥有数十万种新书资源,可谓“好书囊进,只等你来挑”。

  通过微信平台,晋江市图书馆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优秀读物展》《中华传统文学经典作品阅读推荐展》《名人家书特展》《世界著名图书馆》《中国文房四宝》《外国文学插画展》《诗意醇厚的唐宋四季》七个主题线上展览。展览应用现代全景场景技术、720度的立体呈现展板及语音解说等便民功能,为读者带来了全新的观赏体验。

  此外,晋江市图书馆还开展“让书回家”取消图书超期滞纳金、“非常战疫,秀出您的宅家趣事”线上征集、“送您一本好书”互动留言赠书活动等惠民活动,鼓励更多市民读者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林瑞凰)

标签:图书馆|开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