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政企合力 晋江鞋体博会开启云上之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3 09:47
  

强强携手 打通产业供应链营销通道

  昨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线上)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晋江)国际体育产业(线上)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在四天的云端展会中,包括三六一度、舒华、卡尔美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2000家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力图将自己的云端首秀做得尽善尽美。

  对于已经走过21个年头的晋江鞋体博会而言,全程在云端办展,这是首次;而对于绝大部分参展商来说,全程在云端推广招商,也是首次。尽管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学习借鉴,但无论是党委政府还是企业,都没有二话。没有路子,那就蹚出一条路子来。

  开启云上之旅

  当全球贸易停转时,已经延续了二十多年的晋江鞋体博会是否如期举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愈演愈烈,这个问题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办!只要企业有需求,展会就如期办下去。晋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既然线下展会没法举办,那就到云端去办展会。

  “这是我们尝试的一种新方式,如果这次能做好,我们就准备持续合作下去,打造成一个永不落幕的线上鞋体博会。”晋江鞋体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晋江市贸促会副会长孙水滨表示,晋江市政府积极引入阿里巴巴这样的行业顶级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企业带来一场真正有价值的线上展会,这是特殊背景下选择的新方式,未来更有望成为一种新选择。

  而对于此次云展会的合作方而言,之所以选择晋江,看中的正是晋江鞋体博会的影响力及这个展会所依托的当地强势的产业优势。

  “这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阿里巴巴1688内贸事业部整合营销部运营总监李德庆说,“我们并不只是做短期的一场活动,而是希望后期能持续合作,在平台上搭建一个属于晋江体育用品的‘产地名片’,成为一个新的运营阵地,使整个产业供应链打通营销通道,在电商培训、人才孵化等方面也可以探索深度合作方式。”李德庆希望,鞋体博会线上展会今后可以不断优化,有1.0、2.0、3.0甚至更多的版本。

  为了使这场云端展会更契合当地产业特色,双方碰撞了多次,调整了多次,比如以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1688为主会场、阿里巴巴国际站和全球速卖通平台为分会场的“一主两分”会场设置;比如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材鞋机、晋江直播、外贸企业等5个展区的规划……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全世界的参展商、采购商均可无缝通过展会在线了解展示产品、供采对接、在线洽谈、收获商机。

  鞋材总经理的

  直播“首秀”

  对于博览会的组织者来说,走上云端是首次;对于大部分参展商来说,走上云端同样是首次。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很多人心里没有底。

  作为本土一家老牌鞋材企业,晋江市诚长鞋材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多年亮相晋江鞋体博会了。对于此次云端首秀,尽管在没有开始前已经做足了各种准备,诚长鞋材副总经理丁嘉怀依然很忐忑。

  “得知要开设线上鞋体博会的时候,我们也是毫无概念,将展会搬到线上,企业该如何做,着实让我们感到困惑。不过,经过4天的体验之后,我们对线上展会有了初步认识。”丁嘉怀说。

  在丁嘉怀看来,在互联网和高科技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在线营销是顺应时代的选择。“以后线上展会或许将是一个常态,这也给了我们这些参展企业更多思考,该如何更好地利用线上展会创造一个适合自己的营销模式。”

  丁嘉怀说出了不少参展商的心声。今年的鞋体博会走上云端或许是因为疫情的催化,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未来云端展会或将成为一种常态也未可知。是时候考虑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推广方式了。

  盛发(福建)科技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清跃开始做出改变。19日下午,林清跃就通过电商平台1688的端口进行了公司成立以来的首场“直播”,也是他自己的首场“直播”。

  林清跃笑着告诉记者,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不过相信以后将会是一种常态,“时代变化很快,我们的产品在不断创新,我们的营销方式也要追随时代步伐。”

  (记者_柯雅雅 巫舒静)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