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助力复工复学乡村医生显担当——晋江第二医院内坑院区的抗疫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3 11:57
  

  上午8时30分,晋江内坑镇柑市村乡村医生林荣久上门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晋江市第二医院内坑院区(以下简称“内坑院区”)有效组织一批乡村医生“编外队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拿着体温表、宣教材料和测温仪,林荣久从家里步行出发,走进企业、出租房等,上门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将测量后的体温记录在表格内,然后再向周边群众进行宣讲,介绍防护知识。上午8时30分出门服务,中午稍作休息,下午2时30分继续出门服务,从今年1月底开始,林荣久每天坚持。

  林荣久戏称,“每天,我的微信步数能排村里前几名,疫情防控,小步快跑抢时间。”

  作为一名从业近50年的乡村医生,疫情发生后,林荣久主动向晋江市第二医院内坑院区报名,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内坑院区公共卫生科科长朱月玲回忆,当时,林荣久打电话报名,但考虑到其年龄大,打算换人,“林荣久却说,他是这个村的医生,对村里的情况熟悉,也有责任做好村里的防控工作,这是医生的本职工作。”

  在林荣久的坚持下,他如愿承担起柑市村的疫情防控卫生工作。

  朱月玲说:“科室有10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上门测量体温的量比较大。老林等一批乡村医生一直走在前面,前期由院里的医生上门测量体温,然后再交由乡村医生接手。”

  林荣久只是内坑乡村医生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内坑辖区内28个行政村中,每个村至少有1名乡村医生协助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内坑院区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共为1.8万名外来人员做好上门测量体温工作。

  内坑院区一边做好上门测量体温,一边全力配合内坑镇党委、政府,指导企业复工,协助学校复学。

  21日,初三学生正式复学。前几天,朱月玲跑了一趟内坑中学,为学校教师开了一场校园疫情防控讲座会,介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个人防护、卫生消杀等相关知识,全力帮助学校做好复学工作。

  朱月玲说,像这样的讲座会,仅在内坑中学就召开了3场。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

  “阻击疫情,是奋战在救治一线医护人员的使命。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及时上门服务,介绍专业防控知识,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学校更好复学。”内坑院区副院长张家荣说。

  值得一提的是,自疫情防控以来,内坑院区医务人员便奋战在一线,其中,全院唯一的一名驾驶员陈永忠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转运、转送病人,每天连轴转,工作时长经常超12小时。“虽然忙,但我还是很满足。只有咱上下一心,才能在抗疫中取得胜利。”陈永忠说。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