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疫散花开会有时 晋江市图书馆4月23日恢复开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2 18:51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根据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晋江市图书馆(下称图书馆)将于4月23日恢复开放。图书馆将实施微信预约、消杀书籍、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让读者安心阅读、放心借书。

  限制人数微信预约入馆 管控入馆人流

  记者了解到,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到下午17:00,周一闭馆;开放区域为中心馆、少儿馆和24小时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读者可提前一天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申请入馆。

  为防止馆内人数过于密集,此次开放将控制在馆人数总量。其中,中心馆同时在馆不超过100人,少儿馆同时在馆不超过30人,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仅办理还书业务的读者无需入馆,建议到离自己最近的24小时城市自助图书馆还书,或到中心馆、少儿馆快捷还书窗口还书。

晋江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晋江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恢复开馆

  查验健康码 确保场馆读者安全

  为确保场馆读者安全,读者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入馆预约信息及八闽健康码(未申领健康码的60岁以上老年读者请随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已预约读者八闽健康码显示绿色且体温低于37.3度,方可入馆。

  读者入馆应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1.5米以上距离间隔;12岁以下读者由监护人陪同入馆,并凭有效证件登记,一名家长仅能携带一名儿童;不触碰还书箱内和阅览桌上的未消杀书刊;自觉将废弃口罩、手套投放专用垃圾桶并及时洗手。

各图书借阅室实行一人一桌,同向而坐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晋江市图书馆自2020年1月24日起闭馆,故将全额免除1月24日至6月30日期间产生的文献逾期滞纳金,读者可错峰还书。后期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入馆人数等。详情请关注晋江市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咨询电话:0595-82032180(中心馆)、0595-82682280(少儿馆)。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实习记者_王琦琦 文图视频)

标签:图书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