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江苏八旬老人千里寻找烈士墓,线索指向晋江八仙山!一起来帮老人圆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2 11:14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日前,晋江新闻网微博收到一位网友发来的求助信息——帮助寻找一位名叫潘焕炳的烈士墓。

  事情起因是这样:今年3月,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扬子晚报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牺牲并长眠他乡土地的烈士寻找家人。今年80岁的潘普裕老人看到这一消息后,让儿子潘旦列向扬子晚报求助,帮忙寻找他五十多年前在晋江牺牲的弟弟潘焕炳,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亲自到弟弟的墓碑前看一眼。随后,有网友通过微博向本网求助,希望能帮忙寻找潘焕炳的烈士墓。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网

  根据老人及其家人提供的信息:

  潘焕炳,江苏武进(现常州市武进区)湖塘人,生于1945年12月27日,1963年9月参军,空军某部四连班长,共产党员,连续4年都被评为五好战士,1968年9月16日在晋江执行抢险任务时光荣牺牲。当时部队提供给烈士家人的信息上显示,烈士安葬的地址是福建省晋江县青阳公社梅山大队八仙山。

  “十几天前,我们接到了潘旦列先生的电话,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相关查找工作。我们联系了当时驻扎在当地的部队、八仙山公园管理处等单位,都没有找到潘焕炳烈士的资料,当地的烈士陵园也没有关于迁入潘焕炳烈士墓的记录。”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利维护科负责人吴圳宁告诉记者,他们还发动了八仙山周边的青阳、梅岭、西园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帮忙查找,大家找了很多资料,还通过朋友圈发动,可惜目前还没有消息。因此,也希望通过媒体广泛发动市民帮忙寻找。

西园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通过朋友圈发动大家帮忙寻找

  烈士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和灵魂。烽火岁月,无数英雄儿女长眠他乡。由于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行政区域调整等多方面的因素,许多烈士亲属至今不知亲人安葬于何处。

  如果您知晓烈士潘焕炳墓碑所在地的相关线索,请拨打晋江新闻网热线电话:0595-85088286或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电话0595-85689384告诉我们。   

  让我们一起努力,帮潘普裕老人完成心愿。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烈士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