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泉州:初三复课首日 井然有序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网2020-04-21 15:55
  

泉州九中,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课(陈晓东 摄)

泉州九中,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课(陈晓东 摄)

泉州九中,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课(陈晓东 摄)

  4月21日是泉州市初三年段复课的第一天,记者在泉州实验中学和九中门口看到,学校为复课做了充足的准备,学生有序入校上课。

  上午6:50左右,记者在实验中学圣湖校区看到,校门外搭了一个红色的帐篷,用作留管室,两名东湖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里面值守。校门口有多位老师手持红外测温仪对每一名进校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

  据实验中学副书记梁节瑞老师介绍,该校区初三年有学生900多人,在这些学生复课前,老师们每天都对学生进行健康状况跟踪,并详细了解学生及家长的旅居史。开学前还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学校还要求学生家长对学生进行点对点接送。

  在泉州九中门口,多位学校老师保安在门口值守引导。此外还有丰泽巡特警、交警、卫生所医护人员等。

  记者看到学生入校要先经过洗手、鞋底消毒、体温测量三道关。“相隔一米,一个一个进。”每一个学生都在老师的提醒下从两个通道排队进入。

  据在九中校门口值班的张老师介绍,九中初三年有500多名学生。复课前,学校就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并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学生每天都要在钉钉上报体温等健康情况。为了避免学生扎堆进校,学校开放了前后两个校门,对进出校的学生进行分流。到上午7:25分左右,学生们进校完毕,老师们将校门关闭,开始上课。

  (记者 陈明华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