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兴业科技去年净利润比增1.97% 每10股派6.00元 共派现1.776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1 10:59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20日,兴业科技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兴业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87亿元,同比下降12.16%,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上升1.97%。同时,兴业科技拟以股本3.02亿股扣除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605.75万股后的可参与分配的总股份数2.96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6.00元(含税)现金股利,共派现1.776亿元。

  兴业科技指出,近年来随着流行趋势的变化,商务正装皮鞋的需求逐步减少,而商务休闲和运动休闲风格的鞋子更受青睐,为此兴业科技积极调整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一方面拓展商务休闲和运动休闲鞋客户及其他新的皮革应用领域,另一方面公司利用自身研发优势,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协助下游客户开发新产品。在去年,兴业科技新成立沙发项目部,瞄准中高端家具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产品。“公司已从原先的单一销售皮革转变为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整体的天然皮革材料解决方案,以技术和服务作为切入点,与客户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兴业科技指出。

  2019年兴业科技研发投入4522.92万元,研发投入占营收2.85%。兴业科技强调“通过技术研发引领公司发展”,通过设立双重研发体系,即公司总部设有技术中心,围绕皮革技术产业化发展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问题进行研究,指导制革工艺改善,促进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同时,各事业部均组建有产品开发团队,主要利用收集的市场信息,根据下游客户需求开发并且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两者间信息共享、相互配合,分别从行业端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新材料的应用,以及产品端时尚性、舒适性、功能性的改善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报告期内,技术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发了沙发皮革、中厚型平面纳帕摔和较厚型仿压自然摔三个系列产品,采用独创的化料配方和无铬复鞣工艺,产品不含重金属,更具有环保性。鞋面皮革方面开发了“耐光、耐寒、防水的高物性皮革”“低甲醛童鞋皮革”等产品。在新的皮革应用领域方面,开发了“生态型电子产品包覆皮革”。

  在内部管理变革上,兴业科技实行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制,对各事业部总经理充分授权,减少管理层级,加快市场反应速度,以满足客户订单多批次、小批量、多种类、柔性化供应的需求,同时根据每个事业部的需求配置资源,充分激发事业部的灵活性。“实行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制后,有效提高了各事业部的生产流程管控、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水平。上下道生产工序互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不断完善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兴业科技指出。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兴业科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