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复学前开展核酸检测 晋江初三“硬核”迎开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9 08:27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初三复学在即,晋江再出招。昨日,晋江组织对初三年段四类重点人群和全体教职工、后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校园复学增加一道“防护墙”,全力迎接开学。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远华中学,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校园,此时渐渐热闹起来。4名医护人员熟练穿戴防护装备,一旁的76名被采集人员分成两队,前后间隔1米、排好队等待检测。

  检测采用咽拭子方式采集样本。“别紧张,张开嘴巴发‘啊’的声音……”只见医护人员在与被采集人员确认信息后,取出拭子,快速放入被采集者咽部,擦拭后迅速取出,完成取样,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记者了解到,4月18日至20日,晋江初三即将开学的53所学校将分批对四类重点人群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检测阴性且可疑症状治愈后方能入校复学。此外,各校还将对初三年级全体教职工、行政管理人员,食堂、保安、物业、校内工程等后勤聘用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状况精准筛查,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在上岗前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一个不漏,为安全复学做足准备。

  “医护人员很专业,等检测结果出来,我就有了‘健康证明’,保护大家安全的同时,我工作起来心里也踏实。”远华中学一食堂师傅为这一举措点赞。

  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学前开展核酸检测是将病毒阻断在校外。复学后疫情防控不松懈,晋江要求各学校坚持每日疫情监测,准确掌握返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进校体温检测、晨午检、缺课缺勤登记追踪等制度,住宿生还要增加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校园“零感染”。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复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