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青年说”·青年战“疫”专题沙龙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9 08:24
  

  在战“疫”中凝聚拼搏向上的精神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晋江青年说,说出你的青春故事。昨日下午,“晋江青年说”2020年首期活动之青年战“疫”专题沙龙在书香花园举行。从武汉战“疫”一线凯旋的晋江市中医院护士郭龙燕、张丽碟,与来自晋江各行各业的青年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在各自岗位上的抗疫防疫故事,展现晋江青年的风采。

  一场精彩的掌中木偶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晋江籍青年作家、演说家许晋杭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他通过访谈的形式与郭龙燕、张丽碟展开对话。从报名、入选、出发,到支援武汉的58天,再到凯旋,两位护士与大家分享了许多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邀请和征集的方式,9位来自晋江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也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参与抗疫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并与两位主讲人展开互动。

  “作为媒体,在场所有人代表的行业,都是我们记录的对象。你们在前面奔跑,我们在后面跟随,记录你们的故事、义举。”现场,本报记者许春作为媒体青年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她在采访中印象深刻的画面。“疫情让我们感到很辛苦、疲惫,甚至不能和家人见面。但是疫情过后,更教会了我们珍惜平平淡淡的日常。”许春表示。

  活动尾声,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为郭龙燕、张丽碟颁发晋江青年五四奖章和证书。仪式后,湖北籍返晋人员邹世和手捧鲜花走到郭龙燕、张丽碟面前,献上鲜花后,他多次深深鞠躬,向两位白衣战士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感谢(如图)。“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在一声声慷慨激昂的呐喊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据悉“,晋江青年说”旨在为晋江青年提供交流讨论的平台,致力于邀请晋江青年分享故事、经验与见解,展现当下晋江青年的独特风采,传递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本期“晋江青年说”·青年战“疫”专题沙龙由晋江团市委、晋江市卫健局、晋江市青年联合会主办。蔡少林表示:“这场战‘疫’中,无数晋江青年投身其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在战‘疫’中凝聚的拼搏向上的精神,将引领新时代晋江青年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为这座城市打拼奋斗,这也是我们举办‘晋江青年说’的意义所在。”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青年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