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鞋体博会今日“线上”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9 08:11
  

  牵手阿里巴巴 全程在线办展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今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线上)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晋江)国际体育产业(线上)博览会开幕式将在晋江举办,博览会将持续至22日。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博览会将首次采用“线上鞋体博会”的模式,全程在线办展,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以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1688为主会场,阿里巴巴国际站和全球速卖通平台为分会场,设置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材鞋机、晋江直播、外贸企业等五个展区,有来自德国、秘鲁、孟加拉、印度尼西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超2000 家企业入驻参展。全世界的参展商、采购商均可通过线上展会在线展示产品、供采对接、在线洽谈,以此收获商机。

  “受疫情影响,此次晋江鞋体博会首次在线办展,积极引入阿里巴巴1688这样的行业顶级合作伙伴,借力强大的数字化赋能,以期唤醒鞋体用品产业在特殊时期的持续增长活力,逐步化危为机,为鞋体用品产业未来的数字化转型道路指明方向。”组委会方面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开幕式还将组织10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34.57亿元,涵盖“工改工”产业园区综合开发、成品鞋智能制造、高性能鞋材生产、鞋服产业直播平台等领域。

  据了解,自1999年在晋江首次举办以来,晋江鞋体博会已经成功举办21届,不仅在中国本土鞋体领域拥有相当号召力,在全世界鞋体产业链条上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每年,晋江鞋体博会都以崭新的面貌亮相全球,随着体育、互联网及健康服务元素的融入,晋江鞋体博会内容更加丰富、维度不断拓展,影响力与品牌效应也在与日俱增。

  2019年,晋江市体育制造业规上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 2152.75 亿元,增长 9.1%,占规上工业总产值39.2%,贡献率38.0%。其中,制鞋板块规上产值1209.76亿元,增长11.3%;服装板块927.13亿元,增长6.6%。体育是晋江的城市基因和名片,体育制造业也是晋江首个产值超2000亿元的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晋江体育产业已经构筑起完整的产业供应链体系,形成了完备的产业生态圈。

  (记者_巫舒静)

标签:晋江鞋体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