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商务局致全市商贸行业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8 10:26
  

  3月7日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血的教训极其深刻,狠狠地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商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发展是效益,安全发展也是效益。全市商贸行业各经营单位要坚持生产、防疫和安全“三不误”,尤其是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必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己抓安全管理工作,立即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管理专题会议、组织制定一份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深入开展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举办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一套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真正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此外,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做到“一企一档”,及时确保闭环管理,务求取得实效。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全市商贸行业各经营单位坚持常抓不懈,做好经常性、制度化的自查自纠,建立健全严格的制度保障,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生产经营过程的各个环节。

  衷心祝愿全市商贸行业各经营单位生意兴隆、事业兴旺,祝你们的员工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晋江市商务局

  2020年4月16日

标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