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武夷山今天恢复开放!全国医护人员免费,还有这些优惠政策……

www.ijjnews.com   福建新闻联播  2020-04-09 11:29
  

因疫情被关闭74天的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4月8日正式恢复开园

竹筏旅游同步恢复

  受疫情影响,武夷山风景区于1月25日临时闭园,暂停接待游人。闭园后,武夷山市并未消极等待,被动应对,而是逆势而上,苦练“内功”。

  2月中旬开始,针对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制定了58条工作细则,包含景区综合管理、游览组织、公共卫生、餐饮住宿等多个方面;围绕基础设施维护建设和旅游产品、营销方式提升做足准备。

  如在水帘洞打造人工瀑布等景观,结合当地神话传说,围绕玉女峰和大王峰设计爱情主线,打造十个符合武夷山特色的网红打卡点。

  武夷山充分利用防疫期间的旅游“空档期”发力,待开园后将以最好的姿态将旅游产品呈现给游客。

  武夷山景区目前暂不接待尚在医学观察期的境外游客和重点疫区游客,实行实名制、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每日开放时间为8:00至17:00,日接待量不超过1万人次,游客应主动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到文明、有序,保持一定间隔,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避免扎堆聚集。

  游客在入园或游览过程中如发现不适症状,要主动报告并实行暂时隔离措施。景区内武夷精舍、柳永馆、春秋馆等半封闭式活动场所暂不对外开放。

  此外,恢复开放的同时,武夷山景区实行一些优惠政策——

  1.全国驰援湖北省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有效证件,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永久免费的政策。

  2.国家派出支援境外各国抗疫工作的医疗专家组,凭相关证明,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永久免费的政策。

  3.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个人有效工作证件(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免费政策。

  4.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国庆黄金周除外),全国亲子游家庭凭户口簿和身份证购买一张武夷山风景区门票,随行配偶和子女享受免门票政策(不含观光车票)。

  5.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6月30日,福建省居民凭有效证件,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观光车票99元的优惠政策。

标签:武夷山丨医护人员免费丨优惠政策
稿源: 福建新闻联播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